NBA/戴維斯40分做白工!約基奇「超級大三元」助金塊退湖人
金塊約基奇(右2)全場攻下34分、21籃板、14助攻,用超級大三元幫助球隊贏球。(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球迷們久等了!NBA西區冠軍賽今(17)日火熱開打,由一路過關斬將的西區龍頭金塊,碰上在季中交易後脫胎換骨、在季後賽上演「下剋上」大驚奇的湖人,最終金塊在「小丑」約基奇(Nikola Jokic)34分、21籃板、14助攻的超級大三元表現下,讓湖人戴維斯(Anthony Davis)40分做白工,以132:126拿下西冠首勝。

更多新聞: NBA/球場第1排當自己家?詹皇身邊小女孩「超淡定反應」網羨炸

面對詹姆斯(LeBron James)、戴維斯領軍的湖人,金塊首節就打出氣勢,多點開花拉出一波22:9攻勢,再加上約基奇首節就拿下8分、12籃板、5助攻,帶領球隊以12分之差進入第二節,儘管湖人隊狀態回穩,一度在第二節中段將比分追到個位數,但仍擋不住金塊兇猛團隊火力,中場金塊就以72:54領先進入下半場。

NBA/
約基奇(左1)與詹姆斯(右1)爭搶籃板球。(圖/美聯社提供)

對到得分點眾多的金塊,湖人隊雖然努力緊咬不被拉開,但每次快追到時,金塊都能投進高難度三分回應,讓分數始終拉不近,不過湖人並未放棄,在第四節打出一波9:0攻勢,在終場前3分23秒追到121:124,逼得金塊喊出暫停,金塊最終挺住壓力,靠著約基奇的關鍵罰球穩住戰局,終場就以132:126拿下西冠首勝。

NBA/
約基奇(左)、戴維斯(右)兩大長人對決,將成為系列賽一大看點。(圖/美聯社提供)

金塊隊驚險守住主場,王牌中鋒約基奇功不可沒,全場攻下34分、21籃板、14助攻,用超級大三元幫助球隊贏球,二當家莫瑞(Jamal Murray)也用高命中率轟下31分,全隊有6人得分上雙,讓湖人防守顧此失彼!而在湖人部分,儘管戴維斯11罰全中轟下40分、10籃板,詹姆斯也有26分、12籃板、9助攻的準大三元表現,不過團隊僅有4人上雙,最終還是敗給團隊火力更兇猛的金塊。

更多新聞: NBA/打不了硬仗?恩比德季後賽得分「下滑9.4分」創MVP最慘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