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車下坡挑戰賽融入住宅區 賽道3.6公里破紀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上個周末在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進行了一場特別的登山車下坡挑戰賽,比賽的地點深入住宅區,擁有號稱破紀錄的3.6公里賽道,由於地形落差大,有許多天然陡坡,相當適合搭建下坡賽舞台,因此吸引超過100名世界各地的好手前來共襄盛舉。

更多新聞: 籃球/冠軍代名詞?曾文鼎「3聯盟制霸」成台籃史上第一人

超過100名登山車高手齊聚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沿著一個接一個的陡坡一路向下,但技術再好,也要小心這個死亡轉角。

登山車下坡挑戰賽融入住宅區 賽道3.6公里破紀錄

全世界海拔最高的首都,因為地形落差大,擁有許多天然坡道,只要精心布置,就能成為下坡挑戰賽的絕佳舞台。這場下坡挑戰賽,有號稱破紀錄的3.6公里長賽道,除了有必備的狹窄小徑與人工障礙,甚至連吊橋都出動,相當特別。

登山車下坡挑戰賽融入住宅區 賽道3.6公里破紀錄

參賽者古提耶瑞茲說,「這裡有超過3公里的下坡、階梯、木造障礙、泥地土坡,甚至還有吊橋,真的很特別。」

參賽者希道戈說,「拉巴斯的地形很適合這類型的運動,這也是為什麼國家級,與國際選手都來參加。」

從第一人稱視角就可以看得出,這個賽事的難度與驚險程度,一旁居民也都看得相當投入,成為下坡挑戰賽獨特的場邊風景。

更多新聞: 全台沒剩幾間!他問「為何大家不打保齡球?」…內行曝2主因:差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