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墜樓案 夏姓配偶首度現身 父子五小時訊問無保請回

民視新聞/王云宣、李柏瑾、林子翔 台中報導

台中身家5億的賴姓18歲男高中生,5月4日,和代書兒子登記結婚,2小時後墜樓身亡,夏姓配偶訊後以30萬交保候傳,22日上午,首度在鏡頭前露面,以被告身分現身偵查庭,代書爸爸則是證人身分應訊,替兒子辯護,歷經5個小時分開訊問,父子倆沒有被聲押,無保請回。

更多新聞: 逾4萬名會員個資外洩 桃園交通局要求YouBike提出賠償方案

夏姓男子來到地檢署,神情輕鬆,這是事發後他首度在鏡頭前曝光,22日上午10時的偵查庭,9點58分,在檢察官指示下,4名刑警一路戒護,「壓線」現身地檢署。

面對記者提問,父子倆全程不發一語,夏姓地政士的兒子這個月(5月)4日,和擁有5億身家的18歲賴姓男高中生登記結婚,但2小時後,對方卻墜樓身亡。

高中生墜樓案 夏姓配偶首度現身 父子五小時訊問無保請回

死者家屬委任律師許哲維(5.19)說,「我們律師有去,跟嫌疑人還有嫌疑人的父親溝通,希望他們把死者房地產權狀歸還,但是他們完全拒絕。」

家屬指控,夏姓配偶把兒子30多筆房地產權狀,鎖在夏姓代書的事務所保險箱,兒子死去後,還不願歸還,質疑墜樓案並不單純,夏姓男子遭家屬怒告「殺人罪」,檢方認為他有犯罪嫌疑,第一時間以30萬元交保候傳,5月22日轉以被告身分出庭,爸爸則是「證人」身分,兩人分別被隔離在10及11號偵查庭,檢方針對「手機筆電數位採證、結婚經過、交往情形」等疑點,馬拉松庭訊長達5小時。

夏姓男子委任律師說,「謝謝大家的關心,我們今天就是協助檢察官,來釐清一些事實,跟一些誤解的部分,因為偵查不公開,所以謝謝大家的關心。」

高中生墜樓案 夏姓配偶首度現身 父子五小時訊問無保請回

結束庭訊,檢察官諭令無保請回,走出地檢,依舊保持沉默,根據網媒報導,夏姓父子財力其實也很驚人,在台中擁有市值超過7千萬的房產,其中2棟房產都登記在兒子名下,身家背景財力好,如今遭被指控謀財害命?但檢方第二次開庭,依舊認為沒有羈押必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5億高中生配偶被問「你愛他嗎」 檢訊問5小時後無保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