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百歲人瑞不退休打造經典古董車 國寶級手藝成傳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全球很多國家都邁入高齡化社會,退休年齡一再往後延,不過也有不少年長者不肯輕易喊退休,澳洲就有名百歲人瑞,至今仍堅守工作、打造經典古董車,國寶級手藝也讓他成為圈內傳奇。

更多新聞: 台灣留學生遭巴頭!血流不止成「一輩子陰影」 悲嘆:感受到種族歧視

造車人瑞拜菲爾德說,「我其實是用掃帚上漆的。」

經典又「拉風古董車、好吸睛,但背後「製作人」更讓人吃驚。

造車人瑞拜菲爾德說,「造車讓我前進明天早上我必須起床,因為我有工作要做。」

澳洲百歲人瑞不退休打造經典古董車 國寶級手藝成傳奇

推著助行器的造車人拜菲爾德已經1百歲,這位二戰戰機上的砲手,戰後落地就改玩車,超精湛手藝,打造15輛古董車,每輛都達博物館收藏等級,成為愛車人的夢幻逸品。

西澳洲汽車博物館館長說,「他是在自家後院打造車子,沒有大型奢華的製造場地,能取得這種成就真令人難以置信。」

陽春的後院工作室,成品卻很非凡,讓這位造車人早早就成為業內傳奇,但人瑞說名氣名聲都不重要,大家「尬意」比較要緊。

澳洲百歲人瑞不退休打造經典古董車 國寶級手藝成傳奇

造車人瑞拜菲爾德說,「停?這是好問題怎麼說,就是等他們把我『裝箱』抬走的時候。」

何時退休,不再玩車?拜菲爾德自認還早,畢竟人生70才開始,他還大有可為。

「祝你生日快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球各界持續多元挺台灣入世衛 外交部:12友邦均向WHO秘書處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