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台南人沒眼睛」引批評 侯友宜道歉:用詞不精確

民視新聞/吳承翰、李奇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出席粉絲見面會時,認為謝龍介沒選上台南市長,是「台南人沒眼睛」,引發批評。他22日出席市政活動強調是以沉重心情疼惜台南人,為用詞不精確道歉。副總統賴清德要他表態「支不支持九二共識」,侯友宜強調反台獨、反一國兩制,不希望這些議題,持續撕裂台灣社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子嘉稱靠BNT疫苗貪1億美金 疾管署批「顛倒是非」:必要時採法律途徑

一鏟一鏟把土挖起來,侯友宜主持停車場動土典禮,總統參選人兼顧市政活動,但日前,為謝龍介沒選上台南市長抱不平,脫口說出台南人沒有眼睛,引發批評,他再次道歉。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心情一急,用語不是很精準,但疼台南人的心,我永遠不變,所以我對用語不夠精準,衷心地道歉。」

稱「台南人沒眼睛」引批評 侯友宜道歉:用詞不精確

侯友宜忙消毒,不讓失言繼續延燒,副總統賴清德要他講清楚「支不支持九二共識」、還喊話要在他的故鄉嘉義,贏侯友宜超過10萬票。他有話要說。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嘉義人和我黏很緊,在我到北部打拚,大家很常聯絡,也互相照顧,我以嘉義人為榮,更希望我們努力打拚,讓嘉義人有機會以侯友宜為榮,我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讓我們國家民主自由能深化,不希望藉由這些議題,大家撕裂台灣人的心。」

不斷跟賴清德隔空交鋒,但藍營內部整合還沒完成,郭台銘返台後即將在中南部展開感恩之旅,兩人能有碰面機會,當面溝通嗎?

新北市長 侯友宜說,「(郭董要啟動中南部感恩之旅),(怎麼看會不會跟他見面),郭董事長是我們非常敬重,帶動台灣企業的重要領導人,一定會共同努力,齊心齊力,守護中華民國,愛台灣這塊土地。」

稱「台南人沒眼睛」引批評 侯友宜道歉:用詞不精確

郭台銘返國後,動向備受外界關注,對國民黨來說,想重返執政,團結每分力量是必做功課。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獲徵召至今馬英九尚未道賀 侯友宜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