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海生館「展缸熄燈一片黑」!工作人員回「魚也要休息」遊客怨被騙
屏東海生館推出「夜宿海生館」的體驗活動,一名遊客抱怨,當天鋪好床準備要好好觀賞魚群時,工作人員卻已熄燈,讓他氣炸大罵。(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屏東海生館推出「夜宿海生館」的體驗活動,讓遊客可以與魚群共眠。近期卻有一名網友投訴,館方行程從下午4點排滿至晚間8點,等到鋪好床準備要好好觀賞時,卻發現工作人員已熄燈,現場一片漆黑,讓他氣炸大罵「一整個覺得被騙」。不過,海生館官網的活動介紹中,館方確實有提醒,夜間就寢時刻會跟隨著海洋生物的生活作息,調整各展缸的熄燈時間,館方也回應,已與當事人聯繫,目前仍在了解中。

更多新聞: 服飾店門口掛「悲傷紅布條」促銷!網一看笑翻:看來闆娘傷得很深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記者爆料網-公開版》抱怨,日前參加屏東海生館的夜宿活動,下午4點至晚間8點50分,好不容易等到「鋪床看水族箱」的環節卻突然關燈,他先前得知熄燈時間是晚間10點,詢問工作人員得到「不好意思,魚也要休息喔」的回覆,原PO雖不滿,但決定早上6點提早起床看魚。

夜宿海生館「展缸熄燈一片黑」!工作人員回「魚也要休息」遊客怨被騙
原PO參加海生館夜宿活動,認為活動和官方公告有落差。(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不過,原PO表示,隔天早上7點morning call時間,水族箱的燈還是沒有打開,再次詢問工作人員才得知,燈要等到早上8點50分才會打開,他氣炸直呼「一整個覺得被騙。如果魚群要休息,我們也可以理解,那館方的行程請排至晚餐過後就好!留給遊客一個欣賞的時間!」,他也PO出現場一片漆黑的畫面,對比官方的照片確實有落差。

夜宿海生館「展缸熄燈一片黑」!工作人員回「魚也要休息」遊客怨被騙
原PO認為海生館官網的照片和現場差很大,氣炸直呼「一整個覺得被騙」。(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對此,實際查詢海生館官網的活動介紹,明確指出「夜宿體驗活動規劃皆以生物既有的生態習性為首要考量」,夜探活動也會以生物福祉為考量,不干擾影響既有生態,「參與的遊客不論是於夜間探索或其他活動時間,本館皆會依原棲地的光照調整或關閉展示燈光,絕無因活動需要,而強制啟動如同日間營運狀態般的展示燈光」、「展區燈光將會配合生物作息而有夜間的熄燈需求,並且在企鵝展示缸可能會因季節差異,出現永晝或永夜之設定」。

夜宿海生館「展缸熄燈一片黑」!工作人員回「魚也要休息」遊客怨被騙
海生館官網的活動介紹明確指出「夜宿體驗活動規劃皆以生物既有的生態習性為首要考量」。(圖/翻攝自海生館官網)

海生館針對民眾不滿回應,夜宿活動主要是讓遊客了解魚類日、夜行性的差別,以環境教育和生命教育為主,對於民眾認為實際體驗有落差,目前已聯繫當事人,將持續了解狀況與說明。

更多新聞: 阿嬤皮膚癢「血糖飆474」恐昏迷!醫揭「糖尿病作祟」早餐少吃2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