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也會被蚊子煩到難入眠?猛禽不停抓腳、踩跺 網笑:好像人在抓癢
有蚊子在身邊不停飛,不只會讓人覺得相當煩躁,連猛禽都難受,不經讓人看了想幫牠點蚊香。(圖/臉書「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 NPUST Bird Ecology Lab」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半夜睡覺若有蚊子在身邊不停飛,往往會讓人聽了相當崩潰,然而這困擾似乎不是只有人才有,近期台灣一間學術單位,曝光一段「極度煩躁」的影片,可見一隻魚鷹站在棲架上準備過夜時,身旁有幾隻蚊子卻不停繞著牠飛,讓魚鷹出現不停抓腳、跺腳等行為,讓網友直呼:好想幫牠點蚊香。

更多新聞: 逗人棒!英短喵「手握逗貓棒」朝爸狂甩 網見角色互換笑:被貓當貓

鳥也會被蚊子煩到難入眠?猛禽不停抓腳、踩跺 網笑:好像人在抓癢
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執行猛禽棲架監測計畫,並拍到一段魚鷹在棲架上過夜的畫面,不料片中竟還有小亮點。(圖/臉書「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 NPUST Bird Ecology Lab」授權)
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執行,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的猛禽棲架監測計畫,並拍到一段魚鷹在棲架上過夜的畫面,然而片中卻有許多「小亮點」蚊子在不停飛來飛去,讓魚鷹不斷甩動頭部、翅膀,還不停跺腳、抓腳,就像人類睡覺遇到蚊子一樣,看起來相當煩躁。
鳥也會被蚊子煩到難入眠?猛禽不停抓腳、踩跺 網笑:好像人在抓癢
看魚鷹被蚊子不停煩,讓研究室的粉專不經在貼文中感嘆蚊子也太多,更引發許多網友共鳴。(圖/臉書「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 NPUST Bird Ecology Lab」授權)
隨後在粉專中發布貼文,也不經感嘆「晚上睡覺也太多蚊子了吧!」、「好想幫牠拿電蚊拍還是點個蚊香」煩躁的感受,更引發網友共鳴,讓影片在幾天內就突破30萬觀看,紛紛留言,「世界上最討厭的昆蟲就是蚊子」、「好像人類在抓癢的感覺」、「好想問,他(牠)們被咬也會腫一包嗎?」。


更多新聞: 皮在癢!屁孩猩猩狂挑釁水獺 下秒牠們「發飆反擊」嚇到崩潰笑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