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衝擊!來台遶境初體驗「背神、扛轎」 美國男喊:我是載神的器皿
美國YouTuber小貝日前帶著哥哥Brad,參與烏日玉闕朝仁宮遶境,Brad還親自嘗試了扛轎讓他直喊「我感覺真好!這個好瘋狂」。(圖/翻攝「小貝米漿 Logan Beck」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來自美國的YouTuber小貝,因熱愛台灣傳統文化,參與了多次的遶境和進香活動,多年下來去過逾50場,而他沿途所拍攝的影片,也讓不少外國人羨慕不已,更希望有朝一日能來台灣親自參與。而小貝的哥哥Brad最近到台灣旅遊,小貝也帶他體驗了一回媽祖遶境活動,不但讓Brad到場體驗遶境現場的盛大與壯觀,還讓他親自嘗試「扛轎和背著神明」,讓喜歡嘗試新鮮事物的Brad相當興奮,還喊著:「我簡直就是載神回家的器皿!」

更多新聞: 媽祖遶境起駕!郭台銘十指緊握侯友宜  談合作連說3次這是「秘密」

文化衝擊!來台遶境初體驗「背神、扛轎」 美國男喊:我是載神的器皿
熱愛台灣傳統文化的YouTuber小貝,帶著哥哥Brad體驗了台灣媽祖遶境活動,還讓他有機會親自扛轎。(圖/翻攝「小貝米漿 Logan Beck」YouTube)
美國YouTuber小貝日前帶著哥哥Brad,參與烏日玉闕朝仁宮遶境,這也是Brad的初體驗,他表示過去都有看到小貝所拍攝的影片,所以對於能夠體驗台灣文化感到相當興奮,認為這次體驗應該是在他人生文化上做過最棒的事情,而在此次的活動中,讓他期待的就是有機會扛轎,他與小貝先是換上與宮廟人員同樣的T恤,跟著信徒和工作人員一同出發。

文化衝擊!來台遶境初體驗「背神、扛轎」 美國男喊:我是載神的器皿
除了扛轎外,Brad也嘗試了背著神明、擲筊、鑽轎腳,難得的體驗讓他相當興奮。(圖/翻攝「小貝米漿 Logan Beck」YouTube)

哥哥Brad還擔任背著神明「千順將軍」的角色,雖然Brad笑說自己不知道背的是哪位神明,但他還是很喜歡,除了背神明外,Brad也體驗了擲筊,過去以體驗超級麻辣乾麵暴紅的他,趁此機會問媽祖自己要不要再次挑戰,得到了聖筊,讓他笑得合不攏嘴直說:「你不能與眾神爭論!」似乎為自己的挑戰埋下伏筆,而信徒們期待的鑽轎腳Brad也是躍躍欲試,最後更是如願以償地扛轎,跳著和大家一樣的步伐,將媽祖神轎送入目的地,難得的體驗讓他直呼:「我感覺真好!這個好瘋狂!」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大膽!大甲媽前偷加持金鍊 竊嫌主動投案:媽祖叫我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