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巴基斯坦帶頭反對 世衛排除台灣參加今年WHA
台灣人昨包圍譚德賽,高喊「TAIWAN for WHO」。(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WHA昨天在瑞士日內瓦開議,台灣未收到邀請函,但衛福部長薛瑞元仍飛到當地積極爭取,世界各國的台灣僑胞、團體也持續聲援,昨天台灣世衛團更包圍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高喊「TAIWAN for WHO」。不過《路透社》報導,指出年度大會仍決定不邀請台灣,因為中國和巴基斯坦拒絕台灣加入。

更多新聞: 快新聞/5億高中生配偶被問「你愛他嗎」 檢訊問5小時後無保請回

WHA在5月21日起於內瓦舉行,國際上包含德國國會、匈牙利動能黨、捷克參議院都挺台參與WHA,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連續3年公開挺台。世界醫師會上月也發函給WHO秘書長譚德塞,呼籲為台灣「開門」,邀請台灣出席WHA等相關會議活動。

世界各國的台灣僑胞、團體於瑞士時間20日上午9時(台灣時間20日下午3時)於日內瓦舉辦遊行,除參與人數創下往年新高外,活動間還有董事長樂團領唱〈眾神護台灣〉;更有德國、瑞士混血的男孩獻唱活動主題曲〈伊是咱的寶貝〉,把感動氣氛推至最高潮。300多位來自世界各國的台灣人昨也參與WHO「為健康而走」Walk the Talk,還直接包圍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高喊「TAIWAN for WHO」。

不過,根據《路透社》報導,週一的年度大會仍決定不邀請台灣參加5月21日至30日的活動,因為中國和巴基斯坦敦促其他成員國拒絕台灣加入,而史瓦帝尼以及馬紹爾群島則贊成台灣參與。

更多新聞: 挺郭派營造「被詐賭」氛圍?邱明玉分析:郭台銘「理解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