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永續獎 推動全台學生成為環境永續小尖兵
六福永續獎首度舉辦徵件破百。(圖/六福旅遊集團提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聯合國訂定5月22日為國際生物多樣性日,期待增進社會大眾對生物多樣性問題的理解和認識。六福旅遊集團與莊福文教基金會在這天舉行2023《六福永續獎》頒獎典禮,希望透過以「瀕危動物」為主題的小小動保達人評選,為孩子埋下動物保育的永續種子。今年舉辦《六福永續獎》,邀請孩子拍攝影片介紹黑熊、石虎、水獺或犀牛,短短二個月就有來自全台各縣市的小學生報名,總計破百件參賽作品,角逐總金額高達25萬的獎品,參賽作品中以關注本土瀕危動物的件數比例最高,多達80件,不論中文或是英語組,同學們表現不俗,紛紛絞盡腦汁,以各種充滿創意的方式,深度表現對動物保育的觀點,讓各界專業評審相當驚艷。

更多新聞: 台大生報告稱「窮人強制結紮」助教氣炸!全組組員超慘下場曝光

六福永續獎 推動全台學生成為環境永續小尖兵

六福旅遊集團董事長莊豐如表示:「今年首度舉辦的六福永續獎,獎項宗旨期望培養孩子尊重地球永續的正確態度與認知,這個理念更體現在獎盃的設計上,數字「6」向上發芽生長,象徵著六福埋下的永續種子萌芽成長茁壯,而每個種子則是全台每位小學生,個個都是推動環境永續的小尖兵。」

六福旅遊集團總裁暨莊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賴振融則指出:「在善盡環境永續責任同時,也注重下一代的環境教育,本次六福永續獎,讓更多小學生能深度參與並了解動物保育的意義,進而開始付出具體行動去守護地球,讓我們對環境教育的推進更有信心。」

六福永續獎 推動全台學生成為環境永續小尖兵


本次評審團陣容堅強,涵蓋產官學界,包含前臺北市立動物園園長金仕謙、行政院農委會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主任楊嘉棟、臺灣大學國際長暨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教授袁孝維、東海大學生態與環境研究中心博士林良恭、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暨華語文教學張金蘭副教授等,都是動物保育及教育界的翹楚,金仕謙委員代表評審團致詞時表示:「我要肯定六福的用心,在評審的過程中,我們發現孩子們富有創意也非常用心,有些參賽者甚至用電腦繪圖或是手繪圖的方式呈現,也注意到有許多低年級的小朋友參賽,口條跟內容都非常好,一點也不輸中高年級的哥哥姊姊,期望孩子透過準備這次比賽的過程,能探討、學習到維護生物多樣性及動物保育的目的。」

而得到英語個人組冠軍的郭瀚天同學則非常興奮地舉著獎盃喊著:「很開心得到這個獎,身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藉著這次參賽有機會關注到瀕危動物,從蒐集、研究相關資料,到歸納整合作成簡報發表,讓我深度了解動物棲息地的重要,及以行動支持維護動物生存的企業或組織,是我最大的收穫。」

六福永續獎 推動全台學生成為環境永續小尖兵

走過半世紀,六福旅遊集團致力實踐環境永續,不只動物保育,永續旅遊、永續食癒、樂齡悠活也是持續推進的面向,六福村最早的起源是野生動物園,希望讓孩子們經由跟動物的自然接觸,了解生命的起源、價值與意義,將動物保育及生命教育的種子,植入每個孩子心中。一路走來,六福以民間業者之力,從動物園的業者,成為新竹縣的野生動物救傷中心,救傷、收容或協助放養石虎、領角鴞、穿山甲等保育動物,更是亞洲指標的犀牛保育基地,將六福村的白犀牛艾瑪送至日本東武動物園,完成了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瀕危動物輸出的任務,寫下台日友好的新里程碑,為動物血緣豐富化盡心。除此之外六福也是產業的先行者,六福村率先全台遊樂園全面使用就口杯,至今已減少300百萬枝吸管用量;六福是全台第一個全面不食用魚翅、犀牛產製品的觀光集團,在關西六福莊也正將六福淺山農地打造成永續旅遊的示範基地。台北六福萬怡酒店更運用四鐵共構優勢,發展減碳旅遊,持續擴大永續生活圈,未來也將發展更多環境永續議題,深入這片土地,成就永續美好生活。

  • 六福永續獎得獎名單公布請參官網:http://csr.leofoo.com.tw/zh-TW   

    六福旅遊集團保有活動解釋權,活動內容依照官網公告資訊為主
更多新聞: 女學生提「長髮人頭」搭公車…他驚死!苦主曝童年陰影:嚇到都麻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