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歐珀退出立委選舉 游錫堃:肯定捍衛清白、支持司法勿枉勿縱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疑捲入im.B詐騙案,昨日深夜在臉書宣布為了捍衛清白以及顧全大局,退出宜蘭立委選舉。他今(22)日出面鞠躬道歉,「退出此次選舉是我捍衛清白的開始」,並請前立委黃國昌或任何人趕快到檢調單位告發,希望檢調查的水落石出。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晚間在臉書發聲表示,肯定陳歐珀以退選捍衛清白,也支持司法調查釐清真相,勿枉勿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歐珀退選 陳亭妃一夜沒睡不捨曝:第一場打詐記者會他發動的

陳歐珀今出面說明,政治的追殺及含沙射影已經對他進行人格摧毀,為了捍衛清白、顧全政治大局,正式宣布退出2024年宜蘭立委選舉,讓黨更有空間對宜蘭重新布局。

陳歐珀強調,「退出此次選舉是我捍衛清白的開始」,因為政治是一時的,做人是一世的,「我的清白無價,也將誓死捍衛」。他及家人比任何人都盼望真相能早日水落石出,也希望不法之徒都被繩之以法,更呼籲相關人士應該全力配合檢調調查,讓受害者得到公平正義。

游錫堃今日晚間也在臉書(Facebook)表示,肯定捍衛清白,支持司法勿枉勿縱。他表示,「聽到陳歐珀委員以捍衛清白,選擇退選的第一時間,感到非常驚訝。歐珀委員受宜蘭鄉親支持,已經連任三屆,任內問政擲地有聲,爭取高鐵延至宜蘭等多項建設不遺餘力、成效斐然。如今他為了自清並顧全大局,毅然退出下屆立委選舉,其毫不戀棧的擔當,令我敬佩。」

游錫堃強調,這起詐騙案件已經由檢調偵辦中,對於詐騙犯罪絕對不能容忍,一定要嚴予究辦到底。他全力支持司法機關勿枉勿縱,務必將此案調查清楚,把詐騙集團所有加害人繩之以法,以維護受害國人的權益。也期待各界基於無罪推定原則,請大家協助提供事證後,靜待司法調查釐清真相後再作評斷,以免流入無端影射與誤會。

快新聞/陳歐珀退出立委選舉 游錫堃:肯定捍衛清白、支持司法勿枉勿縱
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肯定陳歐珀捍衛清白,也支持司法勿枉勿縱。(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未經法院判確定,應推論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歐珀退選後誰選宜蘭立委? 被點名的「這3人」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