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歐珀退選後誰選宜蘭立委? 被點名的「這3人」回應了
針對陳歐珀退選後宜蘭縣立委參選人選,林聰賢(左)、陳金德(中)、陳俊宇(右)都被點名。(合成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原要爭取立委連任,但因為疑似捲入im.B詐騙案,昨日深夜在臉書宣布為了捍衛清白以及顧全大局,退出立委選舉,民進黨將派誰接替參戰受到關注,包括前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前宜蘭縣長林聰賢、縣黨部主委縣議員陳俊宇都被點名,3人也都做出回應。陳俊宇也透露,據了解明天中央黨部要召開選策會,應該會針對宜蘭縣區域立委部分做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蔣萬安「你阿公腦袋比你清楚」 議員送維尼:別去謁陵了拜這隻習皇帝

陳歐珀昨深夜在臉書宣布退選,他今出面說明「退出此次選舉是我捍衛清白的開始」,他說,政治的追殺及含沙射影已經對他進行人格摧毀,為了捍衛清白、顧全政治大局,在此正式宣布退出2024年宜蘭立委選舉,讓黨更有空間對宜蘭重新布局。陳歐珀強調,他對詐騙行為深惡痛覺,無端捲入這件事,對社會大眾、家人及支持造成困擾深感抱歉也深感愧疚,深深一鞠躬跟大家致歉。

至於民進黨接下來將派誰參戰,陳俊宇表示,據了解明天中央黨部要召開選策會,應該會針對宜蘭縣區域立委部分來做討論,後續徵召的這些程序還是要由中央黨部對外做說明。

陳俊宇指出,中央黨部希望徵詢的對象目前還沒有設定特定的人,還是可能要聽取中央黨部後續對人選的徵詢,對於人選的是否適當還是尊重中央黨部決定,「如果中央黨部需要我的話我也會考慮」。不過,陳俊宇指出,目前沒有去主動爭取,靜待中央黨部對於人選的決定,一切都配合中央黨部。

陳金德今接受電訪時則說,自己沒有意願參選,派誰選也沒有意見,亦不了解現在有沒有初步共識。

林聰賢受訪時也強調,一切依照中央黨部考量,以副總統賴清德參選2024總統選情為主要,「如果非要我們出來承擔,我想身為黨員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歐珀退選 陳亭妃一夜沒睡不捨曝:第一場打詐記者會他發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