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花蓮「信賴台灣」看板掛10天就遭下架 網諷:花蓮國能怎麼辦
花蓮縣一面「信賴台灣」看板在懸掛短短數日後,就被撤換成農會宣傳西瓜產季的看板。(合成圖/擷取自張美慧臉書)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花蓮縣近日傳出宣傳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實體看板,短短10天左右就遭到「撤換」成宣傳西瓜產季看板,民進黨花蓮縣議員張美慧16日表示「(看板)短短幾天,比預期還快被撤下,扛不住壓力,改賣西瓜了。」有網友諷刺「花蓮國,能怎麼辦?到時候這裡就是『國王、王后』支持的候選人看板」。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籲說清楚是否支持九二共識 侯友宜避答:我反對一國兩制

花蓮縣花蓮市十六股大道國興一街口,一度掛上「信賴台灣」,相挺賴清德的實體看板,不過看板僅懸掛10天左右,被撤換成花蓮蔬菜運銷合作社宣傳西瓜產季的「花蓮大西瓜蜜寶」看板。

對此張美慧在臉書上PO出看板前後對照的圖片表示,「短短幾天比預期還快的被撤下,扛不住壓力,改賣西瓜了」,張美慧還以標籤標記(Hashtag)這是「花蓮縣專屬風格」,並說「那就當成是快閃看板吧」。據了解,該看板的設置地點是花蓮蔬菜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李順德的私人土地。

張美慧說,該看板是支持者所懸掛的,不到10天就被撤換下來,他輾轉得知地主有承受壓力,在花蓮這種情況是非常多的,這個看板對店家或是對地主來講,哪些是可以懸掛或張貼的,花蓮縣政府應該先公告給大家那些可以掛哪些不能,才不會發生賴清德信賴台灣的看板掛沒有幾天就被換下來,懸掛也是需要經費的,先讓大家知道哪些可以掛,哪些不能掛,大家也好處理,不會為難地主或店家。

媒體詢問張美慧,懸掛的壓力是來自於縣府或是哪一方的人物?張回答,她聽到的消息,都是花蓮縣政府對地主施壓,說要用「沒有取得雜項執照」的理由去拆除,因此地主或店家必須趕緊撤除。記者又問,但是他後來又掛上去西瓜的廣告,怎麼還能繼續懸掛?張美慧則回應,如果縣府要取締廣告物應該要整體稽查,才能取信於民。

快新聞/花蓮「信賴台灣」看板5天就遭下架 網笑:花蓮國能怎麼辦
網友在張美慧臉書底下留言。(圖/擷取自張美慧臉書)

另外,也有許多網友在張美慧的臉書下留言疑問「為何不能掛看板?」、「花蓮縣是台灣政府的化外之地?」也有人藉此嘲諷花蓮縣政府道「母親節結束了,國王依法行政,謝謝指教」,還有人說「花蓮國,能怎麼辦?都不用想,到時候這裡就是國王王后支持的候選人看板」。

至於李順德被記者問到,「撤換看板,是否受到壓力?」他私底下笑答,是因為幫忙推銷西瓜季才撤換看板,沒有受到什麼壓力。李順德補充,土地和看板管理主要都是供花蓮蔬菜運銷合作社使用,沒有所謂的「換掉」問題。記者又問,為何看板掛了3天就被換掉?他澄清,實際上有掛到10天左右。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無人機闖禁航區! 桃機多架航班外海盤旋「暫停起降約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