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高中生墜樓案! 聲請證據調查14項、徵案發畫面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柏瑾 台中報導

台中地檢署偵辦高中生離奇墜樓案,22日首度傳喚被告夏姓男子出庭,最後無保請回,今天再傳喚賴姓高中生母親開庭。律師表示,已經具狀聲請檢察官調查證據,主要是針對法醫高大成提出的指紋、毒物,傷勢等疑點,共聲請調查14項證據,並且希望民眾若有拍到墜樓相關畫面,可以提供,還原事實真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5億高中生墜樓案 母徵求「5/4行車紀錄器畫面」追真相

沒有刑警陪同,賴姓高中生的母親和律師,來到地檢召開偵查庭,一方面說明案情,另一方面,律師具狀聲請證據調查,本來說的9項疑點,增加到14項。

家屬委託律師 許哲維說,「內容就是從通聯記錄,到現場死者的傷勢,到內部有沒有毒物反應,這些都有聲請證據調查,也有對被告申請測謊。」

律師透露,包含法醫高大成所提出的疑點,到高中生和夏姓男子2人手機通聯記錄,都希望檢方能進行調查,甚至要求被告測謊,另外家屬,也向外界徵求,事發當下的行車紀錄器畫面。

5億高中生墜樓案! 聲請證據調查14項、徵案發畫面

家屬委託律師 許哲維表示,「因為我們非常非常需要,有當時弟弟,他到底從哪裡墜落的畫面。」

面對鏡頭,夏姓男子不一語,他被家屬指控質疑騙婚,害死高中生。死者母親希望檢方能再次化驗高中生身上,是否有浴盬、葡萄催芽劑、農藥等毒品反應,釐清案情疑點。

媽媽透露,案發當天5月4日,孩子向學校請假,準備移請生父的牌位進塔,但這一天,夏姓男子出現,以「傳授如何處理房地產」為由,帶著高中生離開,2小時後,媽媽接獲墜樓噩耗,也是因為疑點太多,家屬請來法醫高大成協助幫忙勘驗。

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 高大成說,「今天這案件,最主要就是毒藥物檢查,毒藥物檢查第一,第二怎麼去判讀,生前墜樓或死後墜樓,生前墜樓或死後墜樓最重要,如果死後墜樓就他殺,死人不會跳樓啊。」

5億高中生墜樓案! 聲請證據調查14項、徵案發畫面

高中生離奇墜樓,檢警持續偵辦,也在事發陽台採集到死者指紋掌紋,還有相關監視器影像,全案進入司法偵辦,檢方表示,對於案情細節不會放過,證據到哪就辦到哪。

更多新聞: 5億高中生命案疑點重重!真正身價「至少12億」2情況遺產繳國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