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選戰再添一名! 議員史考特:盼成首位非裔共和黨籍總統
圖片來源:路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又出現了一名新的參選人,就是南卡羅來納州的參議員史考特。57歲的史考特,目前是共和黨唯一一位非裔參議員,他也直言期盼能成為首位非裔共和黨籍的美國總統。

更多新聞: 王蟲不夠看!日本知名烏龍麵驚見「活青蛙游泳」 業者道歉了

造勢場面超熱鬧,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史考特5月22日正式宣布,投入共和黨總統選戰,成為目前第一位非裔共和黨籍總統參選人。

共和黨籍參議員史考特說,「我們生活的地方絕對有可能,讓一個孩子在單親家庭,在一個小公寓裡,在貧困中長大,有一天能在人民的殿堂(國會)裡服務,有一天甚至可能在白宮。」

57歲的史考特來自貧困的單親家庭,30歲投身政壇,如今不僅是共和黨唯一一位非裔參議員,也是美國最具影響力的保守派人士之一。

共和黨籍參議員史考特說,「我活生生地證明美國是充滿機遇的土地,而不是壓迫之地。」

史考特矢言將恢復遭民主黨籍總統拜登威脅的美國生活方式。

共和黨籍參議員史考特說,「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價值觀,和我們的人民都是強大的,但我們的總統是軟弱的。」

共和黨籍參議員史考特說,「如果我們的南部邊境不安全和不穩定,那不是我們的國家。」

共和黨籍參議員史考特說,「我將成為摧毀自由派謊言,說我們國家很邪惡的總統。」

共和黨黨鞭圖恩也為史考特站台。

共和黨黨鞭圖恩說,「史考特貨真價實。」

不過,史考特的全美知名度目前不僅不如前南卡州長、海莉,更是遠不如前總統川普。

5月22日川普對於史考特加入選戰也發文祝賀,甚是說,比起完全沒法選的「迪假正經」可是一大進步。

川普口中的「迪假正經」,就是佛州州長迪尚特,據了解,迪尚特預計很快就會跟進,宣布加入共和黨總統初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慶祝烏克蘭「海軍步兵日」 澤倫斯基親赴烏東前線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