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颳爛泰國小學! 屋頂塌了滿地鋼筋水泥殘骸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泰國北部昨天一場暴風雨,造成一所小學活動中心屋頂坍塌,造成共4名孩童、3名大人罹難,另有18人受傷。氣象當局警告,未來幾天泰國多地都將迎來大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慶祝烏克蘭「海軍步兵日」 澤倫斯基親赴烏東前線勞軍

搜救人員頂著夜色,穿梭在殘骸瓦礫堆中,不斷從散落的柱子和扭曲的鐵皮中抬出傷者。

暴風雨颳爛泰國小學! 屋頂塌了滿地鋼筋水泥殘骸
22號晚間泰國北部披集省下起了暴雨,一間小學的活動中心金屬屋頂坍塌,造成包括孩童、家長、校園工友等多人死傷。

披集省居民說,「一眨眼之間聽到聲響從北邊來,像打仗一樣,5秒內暴風雨就來了。」

暴風雨颳爛泰國小學! 屋頂塌了滿地鋼筋水泥殘骸從滿地的金屬殘骸和外漏的鋼筋水泥,可見當時風暴之猛烈。

披集省居民說,「我在這40年從沒遇過像這樣的情形,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泰國學校的運動場常會加蓋屋頂,讓孩子不必曝曬在烈日之中。當晚這處活動中心除了有孩子在玩,還有人在旁邊觀看陪同。

記者vs.市長說,「他們(傷亡人員)當時是在這躲雨嗎,對,在這建築裡面?,對,然後建築(屋頂)就坍塌了?,對。」

泰國這周開始正式進入雨季,氣象當局也發出警告,未來幾天泰國北部都將迎來大雨。

更多新聞: 地表最強外送!直升機直送「這地點」美軍官直言:不再是沉默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