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出席雙溪海砂屋拆除典禮 北市仍有近5千戶等待改建

民視新聞/高子涵、黃鈺淳台北市報導

北市士林福林路上的雙溪花園別墅,屋齡達40年,房屋曾發生無預警天花板崩塌、水泥塊崩落,2020年被列管為海砂屋後,今天(23日)進行拆除儀式,市長蔣萬安上午親自席動工儀式,只是目前北市就還有近5000戶的海砂屋等待改建。

更多新聞: 滿滿人情味!日本嬤見台灣老闆熱情招待狂送禮 暖喊:一下感情就變好了

戴著安全帽,拿啟金鏟,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士林雙溪海砂屋的拆除動工典禮,只是看看兩旁,全都是殘破不堪的房屋!

福志里里長邱邱田說,「磁磚變形鐵也都變形,早上起來一掃地上都是沙,鑑定就是海砂屋,師傅修理說這沒辦法修理,今天黏一黏明天還是一樣掉沙。」

蔣萬安出席雙溪海砂屋拆除典禮 北市仍有近5千戶等待改建

牆壁斑駁、鋼筋外露,天花板甚至一度直接整片掉落下來,這裡是雙溪花園別墅,屋齡已經有40年,近年陸續出現危樓問題之後,2020年被判定是海砂屋,經歷規劃後,終於要進行改建!預計3年半之後,會成為2棟地上17層、地下4層的大樓。

蔣萬安出席雙溪海砂屋拆除典禮 北市仍有近5千戶等待改建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以前常常發生天花板塌落,或者是水泥塊剝落的情形,其實對每一個住戶來講,都造成非常嚴重的風險,居住上的危險,所以都市更新是我們市府團隊,上任之後非常重要的施政重點。」

只是目前北市光是列管的海砂屋多達4975戶,但還面下還有更多黑數,要怎麼清查呢!蔣萬安掛保證,會逐一審視列管的海砂屋,並且讓都更速度更快速,就希望能讓市民們,至少能有助在安全的環境之下!

更多新聞: 晚上出門有危險?南韓母驚「台灣12點夜行很安全」 女兒笑:擔心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