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歲爺頭上動土! 大膽竊賊當著土地公面前偷供品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竟然敢在太歲爺頭上動土!香火鼎盛的新竹新埔福興宮,時常有不少信眾拿著供品去祭祀,近日竟傳出許多信眾的供品遭到偷竊,廟方人員調閱監視錄影器,發現一名男子偷偷摸摸竊取供品,雖然廟方不願追究,但竊盜屬公訴罪,警方將循線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飛龍瀑布2死3失蹤 今日下午因「山區大雨」暫停搜救

穿著黑色上衣的男子鬼鬼祟祟,走進廟裡時還東張西望。草率的雙手合十跟神像致意後,男子竟然把桌上的水果、餅乾和飲料,一個個捧在懷裡,大搖大擺地走出去。根本不管土地公盯著他看,大膽的偷竊過程,實在囂張。

太歲爺頭上動土! 大膽竊賊當著土地公面前偷供品
​​​​福興宮爐主范蔡揚說,「有人就動動小手就把物品供品帶走,這是很不好的行為,希望以後這種行為不要再發生,這次我們也沒有要繼續去追究。」

新竹新埔的福興宮最近常有信徒的供品被偷,在接收到很多信徒的陳情後,日前廟方調閱監視畫面,發現1名男子竟然明目張膽地在廟裡偷供品。

很多來拜拜的信徒,祭祀後會在紙條上註明「歡迎自取」,讓其他民眾取供品結緣。

太歲爺頭上動土! 大膽竊賊當著土地公面前偷供品
但近日卻發生好幾次,信徒們要回來拿取時,供品卻不翼而飛。

新埔分局寶石派出所副所長陳偉說,「祭祀尚未完成就把供品拿走,未依循宮廟之結緣規定非常不可取,警方在此呼籲此行為可能觸犯《刑法》第320條,竊盜罪。」

廟方對於不告而取的竊賊不打算追究,但竊盜為公訴罪,警方也將依法偵辦。

更多新聞: 連續出現炸彈郵件 這行為已嚴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