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世錦賽/迎戰小22歲對手!莊智淵「讓2追4」神奇逆轉勝
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出戰2023年ITTF世界桌球錦標賽。(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2023年ITTF世界桌球錦標賽於南非火熱開打,42歲「桌球教父」莊智淵今(23)日凌晨出戰20歲波蘭好手庫比克(Maciej Kubik),面對年齡差了22歲的對手,莊智淵上演「讓2追4」逆轉勝,成功挺進32強,下一場將對上葡萄牙Marcos Freitas及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的勝方。

更多新聞: 桌球/桌球界詹姆斯?「桌球教父」莊智淵本週拚「3冠王」超狂紀錄

「桌球教父」莊智淵縱橫世界桌壇多年,本次出戰桌球世錦賽,首輪碰上巴拉圭選手阿基瑞(Marcelo Aguirre)以4:1輕鬆過關,第二輪碰上20歲波蘭小將庫比克,庫比克一開賽就火力全開,首局在5:9劣勢下連追6分逆轉,第二局也在6:9的狀況下連得5分,連續兩局上演逆轉秀,也讓莊智淵陷入0:2落後。

桌球世錦賽/
莊智淵「讓2追4」上演逆轉勝。(圖/翻攝自莊智淵臉書)

儘管開局不佳,不過莊智淵仍發揮多年沙場經驗迅速回穩,以11:7、11:9、11:5、11:9連續贏下四局,上演精采逆轉秀,成功挺進32強,下一輪對手將碰到葡萄牙Marcos Freitas及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的勝方。

除了莊智淵外,台灣最受矚目的球員非「小林同學」林昀儒莫屬,儘管左手傷勢未癒,但仍帶傷出戰男子單打和混雙項目,在23日的混雙32強中,林昀儒和搭檔陳思羽出戰新加坡組合周哲宇/曾尖,最終以3:0輕鬆過關挺進16強。

桌球世錦賽/
林昀儒帶傷上陣,表現依舊亮眼。(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對決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陳其邁苦笑:實在是…自不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