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中國施壓!我國媒體領取WHA採訪證遭拒 侯友宜未譴責:台灣要自立自強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獲得黨內徵召提名參選2024總統,其對於國際及兩岸議題表述受到關注。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於21日開議,台灣仍未收到邀請函,台灣媒體記者領取世界衛生大會(WHA)採訪證,卻因中國施壓聯合國遭拒。對此,侯友宜回應,台灣要自立自信,更要自強,面對困境,唯有靠自己不斷往前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洪孟楷稱曾出席「im.B」餐會 林佳龍嚴正駁斥:勿再以訛傳訛

侯友宜上午柱主持市政會議,會後受訪被問到,台灣未收到WHA邀請函,還有台灣原取得採訪許可,卻因中國施壓無法領取,對此看法為何。

侯友宜說,台灣最重要的是要「自立自信,更要自強」,聯合更多國際友人,來支持我們,台灣面對困境,唯有靠自己不斷往前走,WHA這問題已多年沒解決,所以面對這樣逆境,逆境堅定力要更強,大家一起努力,讓國家努力讓國家有機會參加WHA。

針對此次聯合國日內瓦分部在中國蠻橫施壓下,未能秉公行事,拒絕我國媒體入場採訪WHA,外交部表達強烈不滿;而對於在背後施壓的中國政府,口說照顧台灣民眾,卻幹盡傷害台灣人民的惡行,外交部予以強烈譴責。

外交部再次呼籲,聯合國應正視我國籍媒體入場採訪聯合國會議與活動的基本權利,勿自失立場,而屈從特定國家的無理政治施壓,盡速改弦更張,改善對我國媒體的歧視性待遇。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狂炸桃園「多處積淹水」遭網轟還在睡? 張善政:都有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