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土耳其總統決選5/28登場 首輪第三名候選人表態支持艾爾段
土耳其總統候選人歐根,表態於第二輪決選中支持艾爾段。(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土耳其當地時間14日所舉行總統大選,由於現任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的得票率並未過半,因此需在28日進行第二輪投票決選。不過,在首輪得票率第三名的候選人歐根(Sinan Oğan)召開記者會表態,將於第二輪投票中支持艾爾段。

更多新聞: 台灣捐款汶川地震70.5億「遭中國官媒獨漏」 小粉紅竟嗆:為祖國貢獻應感謝

《半島電視台》報導,土耳其5月14日舉行的首輪總統大選中,艾爾段取得49.52%的選票;在野陣營的基里達歐魯(Kemal Kilicdaroglu)拿下44.88%的得票率;第三名的候選人歐根(Sinan Oğan)得票率為5.17%。這樣的開票結果讓一些分析人士認為,歐根可能在決選投票中,扮演潛在「造王者」的角色。

據報導,歐根週一(22日)在土國首都安卡拉(Ankara)所舉行的新聞記者會中,表態支持艾爾段,同時指出自己的競選活動,使國家的民主主義者,成為土國政治中的關鍵人物。

歐根強調,「我們相信,我們的決定對國家及民族而言,都是重要的決定」。他也指出,由艾爾段所執政的正義與發展黨(Justice and Development Party)在議會中取得多數席位,是他做出在第二輪投票中,支持艾爾段的原因。

更多新聞: 汶川地震台賑災70億!中國捐款統計竟獨漏台灣 王世堅怒「統派非常可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