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霸天「茶の魔手」竟落榜!南部人最愛喝「這家」銷量是北部5倍
「手搖飲王國」台灣各縣市飲料店林立,發票載具APP分享近1個月的統計數據,公布南北消費最高的飲料店。(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人愛喝手搖飲,台灣也有「手搖飲王國」的稱號,各縣市飲料店品牌林立,各有特色,南部人和北部人也有各自的喜好,發票載具APP分享近1個月的統計數據,發現南部人消費最高的飲料店並非南霸天「茶の魔手」,而是「麻古」,銷售量比北部多了5倍。

更多新聞: 她不訂飲料竟遭同事嗆「不合群」情勒!網授超狂絕招:再也沒被問

臉書粉專「發票載具」祭出南北手搖飲店大PK統計,調查近1個月的發票載具資料,整理出南北部飲料店喜好。北部銷售前五名飲料店分別為:50嵐、清心、迷客夏、可不可、天仁茗茶,50嵐在北部的分店數多達152家分店,銷售量是南部的5倍;清心有270個據點密集度更高,銷售量是南部的4倍。北部人口味偏好純茶類飲品像是烏龍或青茶。

南霸天「茶の魔手」竟落榜!南部人最愛喝「這家」銷量是北部5倍
發票載具整理近1個月的載具資料,列出南北飲料店排行。(圖/翻攝自發票載具臉書)

而南部銷售前五名飲料店分別為:麻古、茶の魔手、迷客夏、50嵐、可不可,麻古在高雄的分店數共有100多家分店,銷售量是北部的5倍;茶の魔手占據整個南台灣,光台南就有217家分店,北部則是0家。南部口味偏好層次豐富的調味茶,口味也較多元,茶の魔手一款紅茶就有14種口味,麻古水果系列茶飲變化多。

南霸天「茶の魔手」竟落榜!南部人最愛喝「這家」銷量是北部5倍
50嵐和清心為北部飲料店冠軍;南部則由麻古、茶魔稱霸1、2名。(圖/翻攝自發票載具臉書)

此外,南北物價水準有落差,飲品在北部會比南部多出5至10元,以麻古「柳橙果粒茶」為例,北部要價75元,而南部只要65元。而北部人較能接受價格較昂貴的精緻茶葉,像是「天仁茗茶」平均單價約62元,有些品項甚至超過百元。南部人則習慣較為親民的價格,「茶魔」平均價格才20元,也反映出高單價精緻茶葉較難在南部生存。南部甜度調整多以微糖為主,冰塊以少冰、微冰居多;北部甜度無糖為大宗,冰塊多為去冰或微冰。

更多新聞: 有夠皮…哈士奇趁阿嬤開門「偷溜逃家」!跳上機車狂賣萌融化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