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徐巧芯質疑論文抄襲 賴惠員秀證據駁:符合比對系統標準
對於遭指控論文涉嫌抄襲,賴惠員強調,她的論文相似度並末逾越中正大學碩士學位標準,也願意再將論文送中正大學學倫會審查。(圖/翻攝自賴惠員官方臉書)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張斯綱、游淑慧今(23)日質疑稱,民進黨台南立委賴慧員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同研究所畢業生論文,並稱賴惠員的情況與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涉入抄襲風波情節相似。對此賴惠員強調,她的論文相似度並末逾越中正大學碩士學位標準,也願意再將論文送中正大學學倫會審查,更痛批徐巧芯為了蹭聲量,逢綠必鬥,乾脆去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做師父好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惠員遭控碩論抄襲 民進黨:尊重送學倫會、同樣標準檢視國民黨

徐巧芯、張斯綱、游淑慧今日召開「賴清德學倫認真查?愛將賴惠員涉抄襲」記者會,指控賴惠員於2009年在中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的畢業論文「中央與地方層級選舉選民投票取向-以新營市2005年縣長三合一選舉與2004年至2008年總統選舉結果為例」論文,抄襲2006年中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研究生高參發的碩士論文「中央與地方層級選舉選民投票取向之研究-以雲林縣2004年總統大選與2001年縣長選舉結果為例」,兩者的論文指導教授同為中正大學政治系主任謝敏捷。

徐巧芯指控,這和林智堅當時的情況非常相似,就是用類似的題目置換不同地點做相關研究,徐稱,把賴惠員的論文拿掉訪談內容後再做比對測試的結果,可以看到賴惠員的論文,有36.8%可以找到重複,22%的內容相似度,10%是來自維基百科。徐巧芯再稱,賴惠員不僅抄襲了研究生高參發的資料,也抄襲了維基百科的網路資料。

對此賴惠員回應,專業的學術倫理不應被政治口水取代,徐巧芯是噴政治口水的專家,但她絕非學術倫理的專家。更遑論她的論文已於今(2023)年3月進行相似度比對,論文相似度並末逾越中正大學獲得碩士學位的標準。而相似的這部份,大都是文獻回顧及資料引用,根本與抄襲無關,更符合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Turnitin 」24%之內的標準。

快新聞/遭徐巧芯質疑論文抄襲 賴惠員秀證據駁:符合比對系統標準
賴惠員出示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Turnitin 」比對結果。(圖/賴惠員辦公室提供)

賴惠員也強調「為昭公信」,她願意將論文送交中正大學學術倫理委員會再次審查,用專業的學術標準來回應徐巧芯議員的政治口水。

賴惠員說,如今國民黨墮落依然,當民進黨在國際上拼外交、謀求台灣最大利益的同時。國民黨卻惡習不改,專在台灣的後院放火、扯後腿。賴惠員說,現在台灣需要的是提升競爭力,保障國民的安全,此刻政府正在瑞士日內瓦為台灣的權益奮鬥,「請有良知的民眾,全力支持我們」。

賴惠員也說,對國民黨的立委參選人,為了蹭選舉聲量,無所不用其極,表達最嚴重的抗議與憤怒。她痛批徐巧芯這種為了蹭聲量,逢綠必鬥,簡直是柯文哲2.0,乾脆去拜柯做師父好了。

賴惠員回批徐巧芯,「現在只有一個套路,反正只要是民進黨籍的,就故意去頭截尾、移花接木、蓄意扭曲」,反正「咬就有流量」,她認為徐巧芯的目的就是打藍綠對決,因為北市南松山、信義區,原本就藍大於綠,只要仇恨動員成功就當選有望,這種為求勝選,不擇手段的投機政客,她深感不恥與遺憾。

快新聞/遭徐巧芯質疑論文抄襲 賴惠員秀證據駁:符合比對系統標準
賴惠員出示中正大學研究所論文相似度相關規定。(圖/賴惠員辦公室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喊反黑金卻同框涉賄議員挨轟 侯友宜反批這事:民進黨不需要檢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