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喊反黑金卻同框涉賄議員挨轟 侯友宜反批這事:民進黨不需要檢討嗎?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疑捲入im.B詐騙案宣布退選,新北市長侯友宜昨(22)日稱,大家厭惡黑金貪腐,卻被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指出,侯友宜稱反黑金,但說話同時後面站著因收賄被判10年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對此,侯友宜今(23)日上午受訪回應反指詐騙集團猖獗,「民進黨不需要檢討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9月訪美? 侯友宜喊按照「選舉步驟」:黨中央善意都積極合作

被問到是否支持「九二共識」,侯友宜重申自己反台獨、反一國兩制,接著說他們國有國法,中華民國憲法,有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更重要的,他們是在一個中華民國底下,大家同心齊力,不要搞分裂,「國家只有一個叫做中華民國」,大家都是台灣這塊土地長大的,不分你我、顏色,「台灣只有一個顏色」,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大家攜手守護中華民國,愛台灣這塊土地所有人。

至於被綠營指侯友宜喊反黑金時,後面卻站著因收賄被判10年的周勝考,是否相信清白?侯友宜則表示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在法律前沒有人可以逍遙法外。

侯友宜進一步說,現在詐騙集團猖獗外,詐騙集團不但詐騙,還結合組織犯罪、暴力集團擁槍自重,動不動就傳出擄人之事,所以從組織犯罪、暴力到詐騙,形成共生體,人民最痛恨的一件事情,若政治人物使用詐騙集團車子及房子,這樣不是一個很嚴重的事情嗎,接著批「民進黨不需要檢討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媒領取WHA採訪證遭拒 外交部轟中國:口說照顧卻幹盡傷害惡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