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樓還在嗡嗡叫!蚊子到底能飛多高 專家解答3招偷渡進你家
蚊子到底可以飛多高,引起不少討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蚊蟲活躍的季節又要來臨,被蚊子叮咬搔癢難耐,造成不少人的極大困擾,最近也有網友疑惑發文,明明都住在高樓層,怎麼還是會有蚊子,牠們到底可以飛多高?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曾經有專家解答,樓層根本不是重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神狂炸!「全台水庫水情一次看」 石岡壩衝近100%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以「蚊子到底能飛多高啦」發文,提及他人都已經來到14樓,還是可以聽見蚊子嗡嗡作響,氣得大罵「牠們也進化了是不是,到底能飛多高?」許多網友留言笑稱「你怎麼上樓的蚊子就怎麼上樓的啊」、「蚊子會搭電梯啦」、「樓梯間也能上來」、「今天就算是101蚊子跟人一起進電梯就可以」。

14樓還在嗡嗡叫!蚊子到底能飛多高 專家解答3招偷渡進你家
蚊子除了從管線入侵,也會跟著人爬樓梯、搭電梯。(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ETtoday》報導,中興大學昆蟲系教授、蚊子專家杜武俊先前受訪提到,對於蚊子而言樓高不是問題,牠們的飛行高度可以到50至150公尺不等,如果大樓地下室的污水池、化糞池等未清理乾淨,蚊子就會順著管線飛入家中。此外,牠們也會跟著人爬樓梯、搭電梯

專家直言,只要未做好清潔,無論住在多高的樓層,蚊子都有可能伺機而入。除了做好清潔、避免製造積水環境,也可以透過裝設紗門、紗窗、門縫阻擋板等,不讓蚊蟲輕易飛進室內。

14樓還在嗡嗡叫!蚊子到底能飛多高 專家解答3招偷渡進你家
專家直言,無論住在多高的樓層,蚊子都有可能伺機而入。(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更多新聞: 騎到叫救護車!美國男騎腳踏車狂飆80公里 下秒直抽筋倒地嚇壞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