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知未來?400年前畫作驚見男童穿「Nike球鞋」證據曝光網嚇壞
英國一對母女在400年前的畫作上驚見一名8歲男童腳穿「Nike球鞋」。(圖/翻攝自推特National Gallery、PEXELS)

國際中心/巫旻璇報導

近年國外經常出現「時空旅人」都市傳說,除了有預言未來的大事情,只要舊照出現不符合當個時代的人事物,也會引發一波話題。近期有一對母女到英國倫敦的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參觀,竟發現一幅400百年前的畫作中,有一名男童穿上印有「白色勾勾」符號的鞋子,與當今知名運動球鞋「Nike」LOGO相似,當下讓母女倆覺得很有趣,稱畫作上的男童根本就是「時空旅人」。

更多新聞: 實在太巧了!同一路口時隔9年她2度被Google Maps捕獲


預知未來?400年前畫作驚見男童穿「Nike球鞋」證據曝光網嚇壞
Nike球鞋是在1964年1月25日創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依據《每日郵報》報導,57歲的女子費歐娜(Fiona Foskett)與23歲女兒荷莉(Holly)日前到倫敦的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參觀畫作,沒想到竟意外發現一幅400年前的畫作中,出現不該在那個年代的物品,從畫面中可見,畫中的男孩身穿黑色斗篷,搭配荷葉邊襯衫,往下一看更是驚人,男孩腳穿「白色勾勾」符號,與知名運動球鞋「Nike」LOGO相似,當時費歐娜忍不住問身旁的女兒「他穿的是Nike球鞋嗎?」兩人推測男童可能就是傳說中的「時空旅人」。

預知未來?400年前畫作驚見男童穿「Nike球鞋」證據曝光網嚇壞
400年前的畫作中,男童腳穿「Nike球鞋」。(圖/翻攝自推特National Gallery、PEXELS)

事實上,這幅畫作《Portrait of Frederick Sluysken》在1650代創作,是由荷蘭知名畫家費迪南德波爾(Ferdinand Bol)所畫,畫中的男童是波爾的姪子弗雷德里克(Frederick Sluysken),是富家酒商的兒子。Nike球鞋是在1964年1月25日創立,距離該畫作完成時間整整晚了300多年,畫面曝光後掀起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表示「Just Do It」、「就是時空旅人」、「太神奇了」。




更多新聞: 貓王演唱會驚見時空旅人?台下粉絲45年前「拿手機」22秒證據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