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開通政治獻金專戶 柯文哲:選舉只花必要開支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日宣布開設政治獻金專戶。(圖/翻攝自柯文哲官方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本月20日於新北市淡水將捷金鬱金香酒店,宣布參加2024總統大選,除了先前公布的競選網頁之外,今(23)日也正式開設政治獻金專戶,民眾除了能透過帳戶直接捐款外,也能藉由官網連結至捐款網站,累積捐款兌換競選小物。柯表示,「請放心!選舉只花必要開支,選舉經費要合理,才能確保日後公平執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9月訪美? 侯友宜喊按照「選舉步驟」:黨中央善意都積極合作

柯文哲稍早透過臉書表示,「你憑什麼跟藍綠競爭?」這是他宣布參選總統後,最常聽到的問題。確實,藍綠兩黨的雄厚資源,不是我可以相比,但自己不會退縮,因為「台灣需要改變」。

柯文哲指稱,「多年來,我們看到權貴把持政治, 竊占國土蓋豪華農舍,接受詐騙集團 的豢養;我們看到政客一邊喊團結、一邊製造仇恨對立;我們看到高喊黨政軍退出媒體的民進黨,用人民的血汗錢買通媒體。我們更看到有人一邊高舉民主大旗、一邊 規避議會監督、大肆踐踏民主」。

柯文哲再稱,「台灣不能再被這些政客掏空,台灣應該要由清廉、勤政、愛民、愛鄉土的政府帶領;不再因人設事、放任人治,台灣必須重回『正常』軌道,人們才能再次信任政府、信任司法、相信共融美好的台灣並不遙遠」。

柯文哲指出,「如果你也不願意再被藍綠意識形態綁架,如果你認同我的理念,請支持我,請加入改變的行列,這一次我需要你的幫助 ,為台灣的未來一起努力。心存善念、盡力而為,讓2024成為翻轉台灣命運的轉捩點!」

針對新開設的政治獻金專戶,柯文哲說明,現在就點擊、註冊、登入,每一筆捐贈款項都可以累積P幣,兌換環保又實用的競選小物,也可以直接透過帳戶捐款,小額募款公開透明。柯強調,「請放心!我的選舉只花必要開支,因為選舉經費要合理,才能確保日後公平執政」。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徐巧芯質疑論文抄襲 賴惠員秀證據駁:符合比對系統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