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土地公文化館「八面威風 家將特展」開幕 感受傳統文化魅力
更多新聞: 連續出現炸彈郵件 這行為已嚴重觸法!

由桃園市文化基金會主辦「八面威風 家將特展」日前於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隆重開幕,特展自本(5)月20日展至7月30日,市府文化局長邱正生、法務局長賴彌鼎、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黃建嘉、桃園市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蘇家明、桃園市議員張碩芳、陳美梅、祥儀機器人夢工廠董事長蔡逢春、昇恆昌執行董事陳銀欉、台南西來庵吉聖堂主林清徹、北港振玄堂面師黃志偉、藝術家吳季樺等人到場觀禮、參與開幕儀式。

 

桃園土地公文化館「八面威風 家將特展」開幕 感受傳統文化魅力 八面威風 家將特展盛大開幕。圖:桃園市文化基金會提供

邱正生指出,特展開幕式,邀請桃園在地的桃聯廣澤會館「聖行民俗技藝團」 將搖滾音樂結合民俗藝陣進行表演,期盼民眾來到現場體驗家將文化的獨特魅力。他也說,這場展覽展現了傳統家將文化的核心價值,也凝聚台灣在地文化精髓,是一場不容錯過的文化盛宴。」展覽以傳統家將文化為基礎,融入國際化元素。透過表演、繪畫、攝影等多元藝術形式,呈現台灣傳統文化的豐富樣貌。同時也提供一個交流與互動的平台,讓民眾參與其中,進一步體驗家將文化的獨特魅力。

 

桃園土地公文化館「八面威風 家將特展」開幕 感受傳統文化魅力 八面威風 家將特展將展至7月底。圖:桃園市文化基金會提供。

黃建嘉則表示,此次展覽以親子共賞為主要目標,從傳統民俗到現代生活、從實體展品到圖畫影音、從傳說故事到創意科技,轉化成民眾容易理解的樣貌,翻轉家將在大眾心中的印象,讓不同年齡層的觀眾,能更深入了解傳統家將文化及其在台灣在地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八面威風 家將特展」分為多個主題展區,包括家將主題特展區、當代與民俗藝術展區及親子二次元空間展區,更設有熱點AR互動區域,讓觀眾身歷其境了解「家將」文化的背景、故事和藝術表現形式。邀請各位市民一同感受家將文化的魅力。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更多新聞: 面對悲傷不是不能哭!洪培芸心理師走出婚變 「邊跑邊哭」活出有力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