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求「要和平不要戰爭」!日本極左派團體G7峰會示威 警民衝突畫面曝
近期日本廣島舉辦的G7峰會,在5月21日有極左派團體示威,與當地警方爆發衝突。(圖/翻攝「GOODCHILL_hrsm」、「actitud_latina」Twitter)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2023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於5月19至21日在日本廣島舉行,各國領袖在20日發表聯合聲明,重申台海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敦促和平解決兩岸議題,堅決反對以武力及脅迫手段片面改變現狀,但在隔日卻有極左派團體上街頭稱,G7峰會是日本當局者與歐美國家「串聯」製造更多戰爭,發起遊行示威還與當地警方爆發衝突。

更多新聞: 羨慕同學有爸媽接送!日本妞曝來台留學「最痛苦的事」:感到很寂寞


訴求「要和平不要戰爭」!日本極左派團體G7峰會示威 警民衝突畫面曝
參與G7峰會的各國領袖於20日發表聯合聲明,重申台海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圖/路透社)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該示威遊行,由極左派團體「革命共產主義聯盟全國委員會」發起,該組織譴責G7峰會是帝國主義的核心戰爭會議,批日本當局者與歐美國家「串聯」製造更多戰爭,甚至會有侵略中國的想法,因此上街訴求「要和平不要戰爭」。

訴求「要和平不要戰爭」!日本極左派團體G7峰會示威 警民衝突畫面曝
日本極左派團體發起遊行,但在示威現場卻有民眾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圖/翻攝「GOODCHILL_hrsm」Twitter)

但在抗議途中,卻有人與警方爆發衝突,員警也強勢壓制激進民眾,有的男性甚至一次被4至5為員警壓倒在地,場面十分混亂,對此有日本網友指責警察過於暴力執法,但也有網友質疑,組織要求和平,卻又引發混亂,與訴求不符。


更多新聞: 語言天才!日男狂秀外語電暈各國妹子 女粉「命中注定相遇」羞喊: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