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親曝與重要國家對談成果 薛瑞元:要讓他們知道台灣沒加入世界會損失什麼
薛瑞元親曝與重要國家對談成果。(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宮仲毅、游明哲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WHA)於21日在瑞士日內瓦開議,雖然台灣未收到邀請函,衛福部長薛瑞元仍飛往當地積極爭取,他在行前曾表示,會與相近國家舉行多邊、雙邊的對談。他今(23)日接受訪問時表示,除了尋求重要國家來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外,也和這些國家談了醫療領域方面的合作的計畫,「我們要讓他們知道台灣能做到什麼程度,若台灣沒加入,世界會損失什麼東西」。

更多新聞: 快新聞/YouBike被駭!高雄佔1490筆 交通局要求限期改善

WHA世界衛生大會在5月21至31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積極爭取參與,不少國家也為台灣發聲,薛瑞元先前曾表示,不管有沒有收到邀請,都會親自率團前往,這次更要擴大與更多國家交流,並會和一些相近國家舉行多邊、雙邊的對談。

薛瑞元今日接受訪問時被問到,有沒有跟哪些國家見過面、支持力道有沒有加強?薛瑞元先是說,有些國家不希望對外透露,這部分尊重他們的要求。他隨後表示,不過在跟這些重要國家(有些影響力的國家),談的不只有關於台灣加入WHO尋求他們的支持,也談到關於醫療領域方面的合作的計畫,這些都是相當實質的議題,「跟我們交流的國家都非常有興趣,因為台灣在這方面有一定的口碑」。

薛瑞元表示,與這些國家交流時,關於往後要怎麼談或是相關的實質交流等都有談到,「我們可以發現,未來雙方在醫療領域的互訪或是專家之間的交流會變成常態,這才是爭取他們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重要的意涵,我們要讓他們知道台灣能做到什麼程度,若台灣沒加入世界會損失什麼東西」。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阿里山林鐵「福森號」試車出軌 林鐵處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