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富發出事塔吊還沒拆除 颱風來恐再釀禍!中市府這樣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興富發工地,塔吊吊臂掉落,造成中捷事故1死10傷,因為還在檢方偵查階段,所以塔吊基座,依然高掛在31層樓高頂樓上,有議員擔心,如果強颱來了,強風恐怕會掃落塔吊再釀禍,市府回應,將盡快連絡地檢署,如果檢方採證完畢,最好先責成廠商拆除,以確保安全!

更多新聞: 住5年仍不習慣!港妞曝台人「一開車就變兇」 無奈嘆:正常走路都被叭

興富發文心愛悅工地,仍在停工中,抬頭往31樓高的頂樓看,事故發生已經兩個星期,肇禍的塔吊機,基座還高高掛,這讓議員很擔憂。

興富發出事塔吊還沒拆除 颱風來恐再釀禍!中市府這樣說

台中市議員(民)李天生說,「颱風要來了我一直強調,如果風掃下來要算誰的。」

議員質疑,塔吊前面的吊臂,已經掉下來,塔吊本身應該已經不平衡,如果強颱「瑪娃」襲台,一旦強風一吹,塔吊會不會就被掃落再出意外?

台中市議員(民)李天生說,「塔吊掉了一半之後後面的平衡失去了,你光靠固定的話在靜態的時候還可以,若是說颱風來了風那麼大把它掃下來。」

都發局長指出,塔吊機是檢調查扣的證物,所以還維持原狀,副市長黃國榮補充說明,打中中捷軌道的吊臂,仍然放在工地中,可以建議地檢署,比照吊臂,先對塔吊拍照蒐證後,責成廠商拆掉,也暫時放置工地保存。

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說,「是不是跟檢方講已經蒐證完畢,可以快點檢方本來就要拆,就快點拆下來。」

已經損壞的塔吊,下方就是車水馬龍的文心路,人來人往,民眾也擔心颱風來了,經過到底安不安全?希望能盡快拆除。

興富發出事塔吊還沒拆除 颱風來恐再釀禍!中市府這樣說

民眾說,「拆的話不代表證據就湮滅掉,拆可以保留下來拆的時候可以錄影,可以蒐證。」、「因為固定好你也不知道固定的方式,或者怎麼樣做你也沒辦法保證它安全,如果說那個部分的話就寧可把它拿掉吧。」

也有議員質疑,興富發出事,都發局是建案施工的備查單位,卻沒有能夠掌握施工情形,責無旁貸,都發局長回應,施工科只有7個人,要管全市3千多個工地,坦承制度有檢討的必要。

更多新聞: 思樂冰真的回來了!機台悄悄現身門市 業者證實曝「這1物」也將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