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再起? 譚德塞示警:下一波病毒恐更致命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儘管世界衛生組織宣布新冠病毒已不再是全球緊急公衛事件,但秘書長譚德塞昨天警告,各國仍應對大流行做好準備,因為不只新變異株的威脅還未消除,下一波大流行的病毒,也恐怕更致命。

更多新聞: 3空姐嘲諷乘客「菜英文」!國泰航空「三度道歉」並立即解雇:不會姑息

中國新冠疫情再起,6月底恐怕掀起新高峰,中國流行病專家鍾南山預測,屆時可能每週新增6500萬病例。

22日在世界衛生大會會議上,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大聲疾呼全球應做好萬全準備,因為下波大流行的病毒可能更致命。

新冠疫情高峰再起? 譚德塞:下一波病毒恐更致命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說:「當下波全球疫情來襲而這肯定會發生,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我們必須堅決團結充足地因應。」譚德塞還警告,儘管新冠病毒已經不再是全球緊急公衛事件,新變異株浮現,並造成大量人口感染與死亡的風險,仍未消失。

從2019年底在中國武漢現蹤以來,新冠病毒已導致全球近700萬人口死亡,成為人類史上最大規模的流行病之一。面對未來新疫情的威脅,改革顯然勢在必行,譚德塞表示,應該對「國際衛生條例」進行新談判。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說:「我們不能拖延問題,若我們不做出必要的改變,那麼誰會?若我們現在不做出改變,那麼何時?」另外,公衛專家警告,下波大流行的疾病,很高機率會與新冠一樣屬於人畜共通傳染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日澳舉辦「GCTF研討會」 駐日內瓦大使:發揮台灣醫衛專業長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