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出巡?中國中亞峰會要求住戶「緊閉門窗」 他笑諷:為聖上送肉粽
中共近日在西安舉行中亞峰會,並要求民眾緊閉門窗,不可窺視外頭場景。(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中共近日在西安舉辦中亞峰會,不僅刻意營造出奢華的盛唐景象,所到之處還要求周邊住戶緊閉門窗,彷彿皇帝出巡般,不可直視外頭隊伍,甚至安排警察在住家外看守,讓人不禁聯想到台灣習俗「送肉粽」景象,對此反共網紅八炯笑諷:「為聖上送肉粽,太暖心了!」

更多新聞: 斷交陷困境!宏國白蝦業者求「和台恢復貿易」 他諷:中國不是有錢

中國「中亞峰會」在西安營造奢華的盛唐景象,習近平於象徵古絲綢之路起點的古都「西安」歡迎中亞五國元首,還舉行「唐朝式」的傳統迎賓儀式,彷彿古代皇帝款待朝拜的國賓般。然而這些氣勢十足的排場,中國百姓卻完全無緣見識,只見周邊住戶被下令緊閉門窗,連窗簾都必須拉上,外頭還配有警察嚴加看守,確認民眾確實將門窗關閉,防賊般的舉動讓人傻眼。

皇帝出巡?中國中亞峰會命民眾「緊閉門窗」 他笑諷:為聖上送肉粽
民眾接獲外頭員警的指令,無奈的將窗簾關上,卻忍不住想偷窺幾眼。(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對此八炯吐槽,在台灣這種各家各戶緊閉門窗,足不出戶的場景,通常只有在傳統習俗禁忌「送肉粽」中才會看見,如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夢回大唐」的莊嚴出巡活動,在台灣人看來則相當滑稽,八炯忍不住笑諷:「偉大的祖國人民,都在為聖上送肉粽,太暖心了!」

皇帝出巡?中國中亞峰會命民眾「緊閉門窗」 他笑諷:為聖上送肉粽
八炯分享,台灣民間習俗送肉粽,會提醒民眾盡量關緊門窗,不要出門,以免不小心沖煞。(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更多新聞: 脫口秀演員被控「侮辱解放軍」遭重罰 他點名2類人諷:中國的確有野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