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推3名「無黨籍刺客」戰新北 賴清德:和年輕人站在一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民進黨艱困選區派出刺客迎戰!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新北市中和將徵召無黨籍的吳崢參戰,同屬太陽花世代的前議員曾柏瑜,將挑戰羅明才,而藍到出汁的永和,將和曾被視為郭董子弟兵的名嘴李正皓結盟合作。黨主席賴清德強調,民進黨籌組民主大聯盟,堅定地和年輕人站在一起。

更多新聞: 《台灣最前線佮你講》說好蜜月期?侯民調真上不來!粉紅愛國腦卻見高官開超跑EP33

手拉手組成台灣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帶著三位無黨籍刺客,一起亮相,宣布第一波艱困選區名單,賴清德火力全開。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說,「第十一選區曾柏瑜,她面對是黑二代,地方勢力盤根錯節,第八選區的吳崢,他的對手是國民黨所提名的黑二代,這勢必是一場苦戰。」

前時力發言人吳崢說,「張慶忠當年在立法院的半分鐘事件,意圖偷渡中國的統戰,就是引發我們當年太陽花學運,50萬人走上街頭的元兇,為了要站出來對抗世襲的金權家族,為了要對抗從新北市落跑,到現在都不肯放棄九二共識,親中立場的侯友宜,就是我這次決定站出來參選的原因。」

前新北市議員曾柏瑜說,「羅明才的黑道背景,他根本沒有辦法承擔,新店石碇烏來深坑坪林的發展,他服務的是既有的利益結構。」

民進黨推3名「無黨籍刺客」戰新北 賴清德:和年輕人站在一起

太陽花世代當刺客,新北中和徵召前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對上的是國民黨前立委張慶忠的兒子張智倫,地方實力堅強。大新店選區,也將徵召太陽花學運出身的前議員曾柏瑜。另外,更艱困的新北永和選區,面對國民黨即將邁向7連霸的林德福,民進黨將與無黨籍的名嘴李正皓結盟。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說,「我蠻意外的,從蔡英文總統到賴清德主席,捍衛中華民國捍衛台灣的方式,跟我高度一致,所以我接受民進黨的邀請,跟民進黨合作。」

立委(國)林德福說,「李正皓之前也是國民黨的,反正他們找誰我們都尊重啦,我在那裡是點線面長年都很用心地在經營。」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說,「民進黨不敢畫地自限,民進黨堅定地跟年輕人站在一起,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三項原則,希望籌組民主大聯盟。」

民進黨推3名「無黨籍刺客」戰新北 賴清德:和年輕人站在一起

民進黨的民主大聯盟成形,未來還有19個選區待提名,誰來征戰,未演先轟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遭批「安慰劑」 經貿辦駁斥:實質貿易成果只會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