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難牽手情!鍾東錦幫募款 與黑道掛勾?柯:不要貼人標籤

民視新聞/李佳樺、張庭翔 台北報導

柯文哲選總統,昨天(5月23日)政治獻金專戶一開放,短短4.5小時就破1360萬,讓他也嚇到。就連從國民黨退黨的苗栗縣長鍾東錦,也說會盡力幫忙籌募經費。理由是「選縣長時,只有柯文哲牽我的手,患難情感不能忘。」但柯文哲因此被質疑與黑道掛勾,今天強調,「為什麼一開始就要給人貼標籤?」那社會乾脆不要有更生人協會。

更多新聞: 《台灣最前線佮你講》說好蜜月期?侯民調真上不來!粉紅愛國腦卻見高官開超跑EP33

聽到募款帳號才開放短短3個小時就突破千萬,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止不住笑意,還有點嚇到。

患難牽手情!鍾東錦幫募款 與黑道掛勾?柯:不要貼人標籤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那個就謝謝大家支持,其實我跟你講大家支持,我會覺得壓力更重,負起更大責任,我們會努力。」

讓柯文哲更驚訝的,恐怕是前國民黨籍的苗栗縣長鐘東錦,公開說要幫柯文哲募款籌措競選經費。因為他一直記得去年底縣市長選舉前的這一幕。

鍾東錦回憶,拜訪北市府那天,有人咒罵他是「西瓜刀議長」,要他滾出市府。但柯市長還是把他領進大數據中心,鉅細靡遺分享心得。這個牽手情,一定要還。

苗栗縣長鍾東錦說,「在縣長選舉的時候中央級的大人物,只有柯P敢牽起我的手,這個人情我必須要還,當然我還是一個藍營的大兵自居,所以我一定會支持藍營提名的候選人。」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我們希望每個人可以變好,可是當時每個人都講說,我們跟黑道掛勾幹什麼,我都覺得為什麼一開始,把人家貼標籤,說人家是壞人,不要隨便貼標籤,重點是要鼓勵每個人向善,如果這樣我們這個社會,乾脆不要有更生人協會。」

患難牽手情!鍾東錦幫募款 與黑道掛勾?柯:不要貼人標籤

即便鍾東錦依舊支持國民黨侯友宜,柯文哲不以為意,畢竟拚大位要朋友多敵人少,不只全台要跑透透,6月4日他又要出訪日本5天。不只參訪東京媽祖廟,也將與台僑會面;5日到早稻田大學演講、拜會古屋圭司、木原稔等跨黨派日本政要,晚上接受日台交流協會長大橋光夫晚宴招待。6日將拜會立憲民主黨「日台議員懇談會」、松下政經塾,和拜會日本第三大黨「日本維新會」,柯文哲先後訪美日,為2024持續補足外交學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遭批「安慰劑」 經貿辦駁斥:實質貿易成果只會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