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喝酒上路遇攔檢 心虛拒捕竟逃逸推警

民視新聞/呂彥頡、莊順發 高雄報導

今天(24日)上午7點多,高雄警方在建國三路發現一輛自小客車違規改裝排氣管,沒想到上前示意要對方停車受檢時,駕駛卻加速逃逸,雙方展開追逐,最後逃逸車輛開到雄中附近,遇上載送學生要上學的家長車輛,因而回堵無法前行,員警也立刻下車強勢逮人,經查駕駛是因為酒駕心虛,才會駕車逃逸。

更多新聞: 警暴打「台版浩克」遭記過法辦!35年老鳥喊話黃明昭:署長他是你部下

黑色轎車高速逃逸,警車在後方開啟鳴笛器狂追,而就在進入巷弄準備轉到大馬路上時,轎車突然停了下來,員警也當機立斷下車逮人,過程中駕駛多次反抗,甚至推擠員警,不過最終還是被壓制。

男子喝酒上路遇攔檢 心虛拒捕竟逃逸推警

附近居民說,「說你跑的跟飛的一樣我都追不到,那個警察跟嫌犯這樣說。」

這名嫌犯的轎車因為排氣管違法改裝,巡邏員警發現後,立刻追上前要攔檢,但他因為酒駕心虛而猛踩油門逃逸,不過正值上課時間,他將車開到雄中附近,也成為被員警甕中抓鱉的主因。

附近居民說,「那時候剛好學生要上課,家長都開車載學生來上課,有一台車就堵住嫌犯。」

高市警三民一分局長明派出所長張輝文表示,「警方隨即當場逮捕張男,訊後依妨礙公務移送偵辦,無照駕駛酒後駕車拒絕受檢逃逸,改裝排氣管依規定製單舉發。」

男子喝酒上路遇攔檢 心虛拒捕竟逃逸推警

27歲的張姓男子,儘管酒測值未達0.25,不過與員警扭打涉及妨礙公務,還是要被上烤逮捕,另外違規的部分,警方也將會依法製單開罰。

更多新聞: 行人過馬路踩轎車!他揭是陷阱布局 曝「終極抵制法」網笑:根本是鞭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