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定未過2級也能報考!香港放寬警察入職標準 他嘆:問題只會更多
日前香港宣布放寬警察入職標準,並表示中英文檢測未達2級者也能報考,讓YouTuber Jer仔相當傻眼。(圖/翻攝「Jer仔」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警察身為人民保母,經常要幫民眾調解糾紛,或是協助他人解決問題,好讓社會秩序得以維護,然而YouTuber Jer仔近日發現,香港警察的入職要求,竟又再度下調,放寬「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中英未達2級者也能投考,讓Jer仔得知消息後相當震驚,認為未來警察與民眾會出現溝通障礙,甚至只會按照固定流程協助民眾,無法根據情況進行應對,無奈大嘆:「往後衍生的問題只會更多。」

更多新聞: 騎到叫救護車!美國男騎腳踏車狂飆80公里 下秒直抽筋倒地嚇壞弟

檢定未過2級也能報考!香港放寬警察入職標準 他嘆:問題只會更多
Jer仔表示,若將來放寬警察入職標準,會造成對方只會按照固定流程處理,而無法跟著事件隨機應變。(圖/翻攝「Jer仔」YouTube)
Jer仔表示,由於往後香港警察不需通過中英2級檢定,因此在溝通表達及語言方面,必定會產生極大影響,像是無法與民眾有效溝通、有條理地錄製口供等,而香港警察隊的協會主席林志偉,更是以主打「能力大於學歷」,來加強放寬入職條件的說服力,讓Jer仔完全不買單,反嗆表示:「你如何證明他們真的有很大的潛在工作能力呢?所以這時候就要用學歷、工作經歷來判斷這個人。」
檢定未過2級也能報考!香港放寬警察入職標準 他嘆:問題只會更多
Jer仔直言,其實警察也需要讀懂法條,否則無法正確地進行執法。(圖/翻攝「Jer仔」YouTube)
Jer仔直言,若按照對方的說法來看,將來讀醫學、法律的人也都不需高門檻就能上任,只需透過主觀認知就能請人推薦,忍不住替香港未來的警察素質感到擔憂,且他也提到,警察其實必須讀懂許多法條,才能告訴罪犯到底觸犯了哪些違法行為,並正確地將其逮捕歸案,讓Jer仔無奈直言:「香港警察現在自己搞一個制度出來,連政府都阻止不了。」


更多新聞: 滿滿人情味!日本嬤見台灣老闆熱情招待狂送禮 暖喊:一下感情就變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