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無法參與WHA 侯友宜:起碼應讓我國成為觀察員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因中國和巴基斯坦反對,重申稱「聯合國2758號決議」及一中原則,導致台灣無法參加第76屆世衛大會(WHA)。對此,身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4)日表示,世界需要台灣,台灣也需要世界,希望最起碼能讓台灣加入,成為WHA的觀察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下一步?密會郭台銘3小時 謝典林:有聊到這次初選

侯友宜今日上午參與市政會議,同時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包含我南美洲友邦巴拉圭等6個友邦與4個非邦交國,先後在WHA發言挺台參與。記者關心,中國指此議題是炒作,而美國指WHO應接納台灣,請問市長怎麼看?

侯友宜表示,這段時間大家非常關心,因為台灣在這3年的防疫中,大家都很清楚台灣在世界上扮演重要角色,積極希望能夠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希望藉著WHO世界衛生組織大家的力量,世界需要台灣,台灣也需要世界。

侯友宜指出,對台灣友善的國家及更多友邦,大家都能一起努力,讓台灣起碼能加入WHA的觀察員,「讓我們有機會,讓台灣的醫療衛生及能見度會被看見,而且能夠跟世界接軌,讓我們一起成為世界重要衛生組織裡面,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更多新聞: 快新聞/管中閔不當副手改任「國政智囊團總召」? 侯友宜:見面完全沒談任何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