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願意列民進黨不分區立委? 盧彥勳:若名單有體育專長「樂觀其成」
退役的「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圖/體育署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進黨今(24)日召開中執會邀請退役的「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和哥哥盧威儒,分享20年職業網壇經驗談台灣網球的現況與未來。盧彥勳會後被問到若民進黨邀請列入不分區名單是否有意願?盧彥勳表示,這沒有在討論範圍內,但對於不分區名單能夠有體育專長,都樂觀其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家純參戰中正萬華立委? 鍾小平這樣分析

盧彥勳今和哥哥盧威儒今赴民進黨中執會進行專案報告。盧彥勳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是把現在台灣體育現況特別是網球部分做解說跟分享,也希望往後在體育政策上能夠支持或提升整體台灣體育環境,以這樣的目的來報告。

媒體追問,有意願進政壇提升體育環境嗎?盧彥勳表示,沒有預設立場,初心就是希望體育越來越好,包括競技運動員甚至整個體育大環境,身為體育人我們都希望這個環境越來越好,長期在國外比賽,看到國外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地方,都可以成為台灣未來體育發展的借鏡。

媒體也問到,若民進黨徵詢願不願意選舉或加入不分區?盧彥勳說,這沒有在討論範圍內,今天很單純就是在體育政策上交流,大家發言都很踴躍,他們都很想清楚知道網球領域面臨的狀況跟困境,怎麼樣可以讓接下來要培養的青少年、網球發展能越來越好。

媒體追問,若是徵召選立委?盧彥勳強調,沒預設立場,今天也沒討論到這部分,他更直呼,突然問這問題他也嚇一跳,「我也不知道,今天來的目的就是在體育政策這塊讓他們知道網球的狀況」。

至於是否會希望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排一席給「體育」專業?盧彥勳回應,「我覺得都樂觀其成」,也不只民進黨,每個黨我的國家政策很重要,體育也是中間的一環,所有體育人都樂觀其成。媒體追問,若民進黨排進不分區不會排斥?盧彥勳強調,現在沒有討論,只要不分區能夠有體育專長,都樂觀其成,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事情。

盧彥勳透露,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承諾,一定會在體育部分更重視,去努力。他也指出,其實賴清德任內在台南蓋了棒球園區,引進很多國際賽事,其實從賴清德歷年的施政跟對體育的重視,相信大家都蠻清楚的。

媒體追問,在體育項目上未來政壇有合作空間?盧彥勳說,「我們都有意願」,只要願意為體育發聲,每個政黨、每個民眾也好,都有責任,他自己也有責任,都願意跟任何人大家一起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桃園立委內戰!黃敬平批政治惡勢力霸凌 呂玉玲寄存證信函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