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站出來就能改變! 李正皓:與理念相同夥伴守護台灣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將以無黨籍身分與民進黨合作,參加新北市第九選區的立委選戰。(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組成「民主大聯盟」,要結合無黨、其他政黨一起打拚2024立委選戰。賴清德今(24)日於中執會宣布,將提名具有藍白背景的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新北市第九選區(永和、中和秀安區)立委。對此,李正皓除了在出席記者會時高喊「永和上新菜,永和人,今晚想來點李正皓嗎?」,他更透過臉書表示,盼能成為本土力量團結的一份子,與理念相同的夥伴扛起守護台灣、守護國會的一份責任。

更多新聞: 民進黨新北艱困選區找刺客 徵召李正皓、吳崢、曾柏瑜

李正皓以「站出來,就能改變」為題在臉書發文回憶,「去年議員選舉結束後,我其實已下定決心回歸媒體人的身份,短時間內不去思考參選的事,直到我與賴清德主席的一次會面」。

談及與賴清德的會面,李正皓說,那次的會面是由一位很敬重的長輩牽線,見面前我當然預想了許多可能談論的話題,從國際政治到國內選舉,都預擬了一些想法。讓他意外的是,這些準備幾乎都沒用上,與賴清德的談話過程中,絕大多數的時間賴清德主席都在探討一個問題,「如何團結台灣?」

李正皓認為,團結每一份本土力量的台灣才是強韌的台灣,強韌的台灣就能成為強悍的台灣,這種想法也就是此次民進黨提出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民主大聯盟」的雛形。而更讓他意外的是,談話結束前,賴清德邀請他,「正皓,2024年立委選戰願意一起努力嗎?」

李正皓強調,中國的威脅近在眉睫,時間已經緊迫到甚至無法期待將問題拖到下一任總統來解決,2024年台灣的選擇就是未來十年乃至於百年台灣、印太、世界命運的分叉點。分叉點的抉擇是路線選擇,「該壯大自己來避戰?還是用委屈求全來求和?」

李正皓說,不同的選擇會走向不同的終點,他認同強悍的和平才是真和平,委屈不會求全,只會更委屈。他相信,只要所有本土的力量都團結成最大公因數,台灣就會成為強韌、壯大的國家,站出來,就能改變。

談及參選理念,李正皓指出,許多民生政策上,當然見解與民進黨不一定完全相同,但這些站在台灣的立場,是關起門的事 ;打開門對外,從總統蔡英文到賴清德一路堅持捍衛中華民國、捍衛台灣的方式與態度,與他的價值完全符合。

同時,他認為此時此刻台灣應該要走的路,所以他將以無黨籍的身份與民進黨合作,投入2024年新北市第九選區立委選舉,成為本土力量團結的一份子,「與理念相同的夥伴扛起守護台灣、守護國會的一份責任,我不會逃避」。

針對競選口號,李正皓說,此次以「永和上新菜」為主軸,希望能透過自己的參選,為永和、中和秀安區帶來不同的可能,而在主視覺的配色上致敬外送品牌的配色,「我承諾我的服務,也會如同外送一樣,24小時,不分日夜晴雨使命必達!」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組跨黨刺客兵團? 她曝:陳柏惟、苗博雅、林飛帆被點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