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恭喜吳崢、李正皓等人獲綠徵召 黃捷:新北年輕戰將前進國會
高雄市議員黃捷秀照恭喜吳崢、曾柏瑜及李正皓,獲得民進黨徵召參選新北市艱困選區立委。(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今(24)日於中執會上由黨主席賴清德拍板,分別徵召政治評論員吳崢、前新北市議員曾柏瑜、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參選新北市艱困選區立委。對此,黃也曬照恭喜吳崢等人,強調「年輕世代上陣了!新北戰將前進國會!」另外,外界關注,高雄市第三選區(左營、楠梓)民進黨現任立委劉世芳宣布不選連任後,是否能由高雄市議員黃捷出戰?她回應,後續提名及溝通過程,仍需要顧全大局,現階段尚未收到進一步訊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組跨黨刺客兵團? 她曝:陳柏惟、苗博雅、林飛帆被點名

民進黨2024立委提名艱困選區徵召的部分,賴清德今日下午宣布,新北市第八選區立委(中和區76里)將由政治評論員吳崢出戰;前新北市議員曾柏瑜參選新北市第十一選區(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新北市第九選區(永和、中和秀安區)立委部分,則由具有藍白背景的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以無黨籍競選。

賴清德強調,組成「民主大聯盟」的最大宗旨,是要結合無黨、其他政黨一起打拚2024立委選戰。另外,民進黨高層也透露,2024選舉將以此為概念,後續依循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原則提名立委參選人,定調民進黨為台灣民主自由進程的引領者。

針對再次被點名角逐左楠區立委,接棒劉世芳一事,黃捷稍早指出,見到許多年輕進步的連線名單有自己,十分感謝大家看中自己的能力,但後續提名及溝通過程,仍需要顧全大局,她現階段尚未收到進一步訊息。

另外,為了恭喜吳崢、曾柏瑜、李正皓以「民主大聯盟」的形式獲得民進黨徵召,黃捷稍早特別秀出一張與宣布交棒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吳崢及曾柏瑜的合照,照片中還有一隻慵懶的貓咪躺在桌上。她祝賀道,「年輕世代上陣了!新北戰將前進國會!加油,懇請中和、永和、新店區選民多多支持」,這也讓李正皓親自留言致謝。


更多新聞: 民進黨3刺客選新北立委 擬推吳崢、李正皓、曾柏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