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徵召李正皓 永和區主任怒辭反遭諷「幹過里長就想越級打怪」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24)日於中執會宣布,將提名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新北市第九選區(永和、中和秀安區)立委,而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永和區主任莊銘淵表示自己長期服務民眾,凝聚眾人共識,此屆新北市第九選區立法委員選舉無法自黨內提拔人才參選,致使黨中央與無黨籍李正皓合作空降至第九選區,自己努力不夠,因此決定辭去主任一職,該貼文一出後網友酸,「幹過幾屆里長就想越級打怪」。

更多新聞: 快新聞/Y’s Day週三青年日第2場活動登場 深談「國家安全中青年的角色」

賴清德組成「民主大聯盟」,要結合無黨、其他政黨一起打拚2024立委選戰。他今天日於中執會宣布,將提名李正皓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新北市第九選區(永和、中和秀安區)立委。對此,李正皓除了在出席記者會時高喊「永和上新菜,永和人,今晚想來點李正皓嗎?」,他更透過臉書表示,盼能成為本土力量團結的一份子,與理念相同的夥伴扛起守護台灣、守護國會的一份責任。

莊銘淵今透過臉書說到,自己擔任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永和區區主任迄今,除了積極培訓地方基層參與里長選舉,也長期服務民眾,凝聚眾人共識,此屆新北市第九選區立法委員選舉無法自黨內提拔人才參選,致使黨中央與無黨籍李正皓合作空降至第九選區,「本人努力不夠,愧對支持民眾及黨員,特此聲明自2023年5月24日起辭去永和區區主任一職,並請新北市黨部另行尋覓更佳人選」。


快新聞/民進黨徵召李正皓永和區主任稱「找空降」怒請辭 網酸:幹過里長就想越級打怪
網友留言。(圖/翻攝自臉書)


該貼文一出後,有些網友喊加油,也有民眾認為,「我是覺得這樣有點太情勒了,那麼有意願替永和人民服務的話應該當初初選時就領表了,不管是羅還是莊你們都推了黨中央一把,這個最後的結果應該要你們共同承擔」、「你有全國知名度嗎?幹過幾屆里長就想越級打怪?各方面條件都不如人的情況下,先好好當個抬轎的,再徐圖政治出路,直接跟中央對著幹,不如就別撒嬌,直接退黨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總理米舒斯京訪問中國 習近平:將續支持雙方核心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