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總理米舒斯京訪問中國 習近平:將續支持雙方核心利益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握手。(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稍早已由中國上海轉赴北京,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比拜登、川普小30歲 德桑提斯將宣布競選美國總統

《半島電視台》引述中國官媒報導,米舒斯京已與習近平見面,習表示,「北京及莫斯科當局,應就升級雙方的經濟、貿易及投資合作」。習近平也稱,「中國將繼續支持北京與莫斯科共享的核心利益(Core Interests)」。

另據《美聯社》報導,米舒斯京週三(24日)稍早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見面時,並未提到已持續了15個月的俄烏戰爭;而北京出於對莫斯科的尊重,拒絕批評這場衝突,僅強調鄰國間的經濟合作,並一同挑戰美國在全球事務中所處的領先地位。

米舒斯京稱,「受到西方集體非法制裁的壓力影響,兩國(俄中)關係處於前所未有的高層級」。中國則說,「它是俄烏間的中立方,希望幫助兩國斡旋結束衝突」。同時,中國指責西方挑釁莫斯科,並與俄保持強健的外交貿易關係,反對對其祭出制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飛龍瀑布2死3失蹤 第4天搜救「未發現失聯者」因山區大雨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