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崛起「獻金募款3小時破千萬」 名嘴分析:侯友宜陷危機
柯文哲(圖右)為參選總統進行募資、成果超乎預期,甚至得到藍營出身的縣市首長支持。(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宣布競逐2024總統大選,政治獻金專戶開放捐款短短4.5小時就募集1360萬元,讓柯文哲又驚又喜,而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苗栗縣長鍾東錦也表示會盡力幫柯文哲募款。針對相關議題,資深媒體人王時齊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分析:「柯文哲的崛起,讓侯友宜陷入危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Y’s Day週三青年日第2場活動登場 深談「國家安全中青年的角色」


柯文哲崛起「募款政治獻金」3小時破千萬!王時齊分析:侯友宜陷危機
王時齊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認為「柯文哲的崛起,讓侯友宜陷入危機」。(圖/民視新聞)


柯文哲為參選總統進行募資,成果超乎預期,甚至得到藍營出身的縣市首長支持。對此,資深媒體人王時齊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表示:「現在的柯文哲需要從藍營身上掉下來的選票,若能促使他原佔2成的民調再多個幾%,就會跟侯友宜產生黃金交叉。」

王時齊也認為:「如果柯文哲穩坐民調第2名,他會操作 『棄保』,侯友宜如何在短時間之內、在柯文哲撿起那些選票之前鞏固內部選票,將會是關鍵。」但王時齊認為:「可惜,時間不站在侯友宜這邊,一來黨中央對郭台銘情緒冷處理,二來他也要擔心會不會被柯文哲趁亂突襲」,因此斷言:「柯文哲的崛起,讓侯友宜陷入危機」。

柯文哲崛起「募款政治獻金」3小時破千萬!王時齊分析:侯友宜陷危機
王瑞德表示,「沒有郭台銘,柯文哲就沒有這樣的聲勢」。(圖/民視新聞)


此外,資深媒體人王瑞德也表示:「雖然在中間選民以及年輕人當中,柯文哲的民調確實第一;但若只靠年輕人,柯文哲絕不會當選。另外,柯文哲也得謝謝郭台銘,沒有郭台銘、他就沒有這樣的聲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邱顯智參選批鄭正鈐少為民發聲 他反駁回:拉抬自身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