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馬偕赴烏克蘭醫療團 蔡總統:讓世界看到台灣良善力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烏俄戰爭打了超過1年,在當地傳出醫療資源匱乏後,我國馬偕醫院組團,於4月時抵達當地義診,有時診療傳來空襲警報,仍冒險持續看診、開刀,在當地引發廣大迴響。總統蔡英文在接見醫療團時除了向他們致意,也指出台灣有能力、意願為國際社會貢獻,讓世界看到台灣良善力量。

更多新聞: 不只是租客關係!在美與台人有特別緣分 中國夫妻讚:發自內心真誠待人

總統蔡英文逐個和馬偕醫院烏克蘭醫療團成員握手致意,今年4月,這批醫療團遠赴戰地進行義診,蔡英文讚賞他們發揮馬偕醫生「哪有需要,我就往哪去的精神」奉獻,即便戰火殘酷,也看見人性的光輝。

接見馬偕赴烏克蘭醫療團 蔡總統:讓世界看到台灣良善力量
總統 蔡英文表示,「這樣的精神和付出 非常令人敬佩,我知道義診過程中 各位遇到空襲警報,也仍不畏戰火繼續為當地民眾治療,開刀 和衛教,大家付出不僅令人感動,更令台灣人驕傲,我要向各位致上最深的感謝和敬意。」

蔡英文指出,現在戰爭還沒結束,政府會持續協助烏克蘭人道援助及重建工作。

除了馬偕醫院,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基督徒醫學協會,以及北美路加醫療傳道會也協助組團,展現我國醫療實力。

雖然世界衛生大會開會期間,我國仍受政治力干擾無緣以觀察員國身分參與,但衛福部的行動團也前往日內瓦,透過雙邊會談、論壇等活動,和友邦及友好國家交流。

接見馬偕赴烏克蘭醫療團 蔡總統:讓世界看到台灣良善力量
​​​​總統 蔡英文說,「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在座的各位夥伴,為烏克蘭的付出就是最好示範,我再次謝謝大家,用行動把愛送到烏克蘭,讓世界看到台灣良善的力量。」

台灣跟烏克蘭都面臨區域霸權的威脅,即便相隔萬里,仍不影響我國發揮關懷精神,對他國伸出援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曝藍營徵召內幕 黃光芹喊:國民黨不要再傷害郭台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