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直播怒罵經濟不好「生育率低」 網友反嗆:阿富汗經濟很好?
館長在24日的直播中,被網友提出「錢不一定影響生育率」說法,然而他卻開投票反駁對方,引起網友們論戰。(圖/翻攝「館長惡名昭彰」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截至2022年止,已經連續三年呈現人口負成長,新生兒人數更是史上新低,讓人不禁好奇為何現代人開始不願意生孩子,而網紅館長(陳之漢)則在24日晚間直播時,於聊天室中發起「生育率是否跟經濟、房價、通膨有關」的投票,讓97%的粉絲紛紛給出「是」的答案,不料事後PTT上卻有別的看法,甚至有網友直嗆:「阿富汗經濟很好?」

更多新聞: 噁到爆炸!中國餐廳驚見燒肉爬滿蛆蟲、蚊子 店家強逼刪片惹網怒


館長直播怒罵經濟不好「生育率低」 網友反嗆:阿富汗經濟很好?
館長在聊天室中發起投票,讓97%的粉絲認為生育率與經濟收入有關。(圖/翻攝「館長惡名昭彰」YouTube)

有網友在館長的直播中表示,錢不一定是影響生育率的關鍵,讓館長看到後直喊「錢多多怎麼會不生呢」,並提到人民若有錢、生活無憂無慮,當然會想要生小孩,然而現在的雙薪家庭卻相當辛苦,且小孩開銷十分龐大,讓不少民眾無法負擔起養小孩的費用,他也表示自己有一名7歲大的小孩,因此很有資格說出這些話,讓網友們議論紛紛。

館長直播怒罵經濟不好「生育率低」 網友反嗆:阿富汗經濟很好?
館長表示,只要民眾有錢,自然就會生很多小孩,不料卻引來PTT網友反駁。(圖/翻攝「館長惡名昭彰」YouTube)

事後有部分PTT上的網友認為,依照館長邏輯分析,那麼非洲、阿富汗等國的經濟就算非常好,大嗆對方人口發展與國家開發程度有關,認為館長的發言明顯沒讀過書,不過也有網友贊同館長無法富養所以不生,掀起兩派留言表示「阿富汗經濟最好,所以生最多」、「哪個有錢人生很多」、「現實是窮人才生的多吧」、「我賺得不多,只敢生一個」、「生活都有問題了,要生什麼」。



更多新聞: 好幸運!老外對發票中5000獎金 笑喊:十年來第一次領這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