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局長業務質詢「對嗆議員4分鐘」遭批傲慢 張錦豪酸:新北市府日常
張錦豪針對上次顏蔚慈在總質詢質疑侯友宜時,張愛晶2次搶麥的行為提出質疑,雙雙爭論中火藥味十足,導致在4分鐘內就調停了2次。(圖/翻攝「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臉書)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新北市五股區日前發生槍擊案,因死者家屬是市府員工,民進黨議員顏蔚慈在總質詢時,質疑侯友宜「保護不了自己人」,被新聞局長張愛晶搶麥,強調不要消費家屬,讓民進黨議員張錦豪不滿,在日前新北市議會進行業務報告時,對張愛晶展開質問,兩人在過程中氣氛火爆,短短4分鐘的爭論時間,讓同黨會議主席陳明義也看不下去,出面調停2次,最終也都不歡而散。而影片在網路上公開後,網友看了都傻眼,認為官員搶話太過傲慢,議員張錦豪也酸:「新北市府日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蔡英文沒關心新北「被議員打臉」 侯友宜改口:有合作

議員批「自己人沒消費家屬」!引新聞局長嗆含沙射影 爭論遭2度調停
張錦豪(圖右)指出,當時顏蔚慈所提及的自己人不是消費家屬,而張愛晶(圖左2)卻覺得,當時自己人的影射性極高。(圖/翻攝「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臉書)
張錦豪指出,顏蔚慈上次質詢新北市長侯友宜治安問題時,主要是呼籲他應該先管理好新北市的治安,再選總統比較妥當,且之中沒提到任何新聞相關業務,不關新聞局的事,質疑張愛晶為何2度搶麥克風,嗆「議員不要消費家屬,請理性問政」。張愛晶則解釋,所說事項與是否競選總統沒關係,是因為顏蔚慈提到的「自己人」影射性極高,所以才會出面回應。
議員批「自己人沒消費家屬」!引新聞局長嗆含沙射影 爭論遭2度調停
張錦豪與張愛晶爭論中火藥味十足,讓會議主席、國民黨議員陳明義打斷調停,希望兩人能維持問答秩序。(圖/翻攝「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臉書)
在質詢的過程中,張錦豪與張愛晶多次表達意見,且申辯時互不相讓,短短4分鐘的爭論時間氣氛火爆,導致場面一度陷入混亂,讓該會議主席、國民黨議員陳明義多次調停,希望雙方維持問答秩序,否則在場眾人都無法聽清楚兩人所要表達的內容。最終兩人依舊堅持自身意見,張錦豪隨後向陳明義表態,希望張愛晶未來不要再有這樣的行為,雙雙不歡而散。

更多新聞: 新北槍擊案1月4起!議員籲「跟黑道喬一下」 侯友宜動怒:不要汙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