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度欸丟!賴清德「委員」質詢侯友宜「局長」 18年前交鋒畫面曝光
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對上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然而18年前,賴「委員」質詢侯「局長」的歷史畫面,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圖/翻攝「國會調查兵團 新聞台」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正式接受國民黨徵召,出戰2024總統大選,對上民進黨黨主席賴清德,藍綠兩派參選人底定,其實「賴侯」不是首次對決,18年前在曾在國會殿堂上交鋒,賴清德「委員」與侯友宜「局長」同框畫面曝光,引起網友熱議,當時的賴清德委員,直言319槍擊案對台灣影響太大,同時點出犯案槍枝來源疑點重重,觀點全面又仔細,還不忘提醒侯友宜多注意此問題。

更多新聞: 阿共又打來!吳欣岱直播揭「統戰市調」真面目 對方自曝:被騙來緬北


修度欸丟!賴清德「委員」質詢侯友宜「局長」 18年前交鋒畫面曝光
319槍擊案由於案嫌身亡,事件疑點重重,時任立委的賴清德,認為不僅要調查主嫌,槍枝來源也是關鍵。(圖/翻攝「國會調查兵團 新聞台」YouTube)

2005年3月10,適逢319槍擊案即將滿周年,時任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局長的侯友宜,在議會上報告偵辦情形,時任立委的賴清德,點出犯案槍枝來源疑點重重,嫌犯陳義雄的姐夫黃維藩,到底有沒有觸法疑慮,侯友宜還原專案小組如何鎖定已自殺身亡的嫌犯陳義雄,確定他涉案、說服家屬承認的過程。

修度欸丟!賴清德「委員」質詢侯友宜「局長」 18年前交鋒畫面曝光
侯友宜還原專案小組如何鎖定已自殺身亡的嫌犯陳義雄,確定他涉案、說服家屬承認的過程。(圖/翻攝「國會調查兵團 新聞台」YouTube)

兩人一來一往,質詢內容清晰有理,如今過了18年,賴侯再度交手,攻防戰場從國會殿堂變成總統大選,副手名單也成民眾關注焦點,剛結束郭侯之戰的藍營,黨內整合成最新難題,台中市長盧秀燕稱「媽媽市長留在家」,桃園市長張善政簽下「不當落跑市長」承諾書,侯友宜副手人選難尋,他近日拜訪前台大校長管中閔,似乎透露「侯管配」可能性。

更多新聞: 徵召侯友宜有黑箱?他批「郭侯之爭」早定好贏家 藍營若當選恐民主倒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