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共又打來!吳欣岱直播揭「統戰市調」真面目 對方自曝:被騙來緬北
統戰詐騙電話持續延燒,楊欣慈18日準備前往日內瓦,在機場再次接到「阿共打來」電話,對方竟驚爆被騙去的「緬北豬仔」,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吳欣岱」Facebook)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台灣佇遮計畫副秘書長楊欣慈,日前與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共同召開記者會,楊欣慈透露,在誠品書店購買《阿共打來怎麼辦》一書,卻接到市調統戰電話,沒想到5月18日,上演統戰續集,楊欣慈與盾牌牙醫史書華、吳欣岱等人,組成WHO宣達團,準備前往日內瓦WHA大會場外發聲時,再次接到「阿共打來」電話。

更多新聞: 豹警官4你?美洲豹吃太爽「胖成小豬」還有大肚腩 網笑:不愧是胖橘


阿共又打來!吳欣岱直播揭「統戰市調」真面目 對方自曝:被騙來緬北
楊欣慈與盾牌牙醫史書華、吳欣岱等人準備飛網日內瓦,在機場時楊小姐再次接到阿共打來電話。(圖/翻攝「吳欣岱」Facebook)

吳欣岱在臉書直播中分享,阿共再次來電的過程,對方十分了解台灣目前的政治局勢,楊欣慈反問對方「所以你覺得要投給侯友宜對不對」,對方接著回答「對!他覺得侯友宜各方面都會比郭董好一點」、「我是比較支持台、中統一」、「票投侯友宜至少不會產生戰爭」。

楊欣慈反問對方,打來的意圖以及身分,沒想到對方表明自己在緬北「現在很可憐」、「沒有關起來,但回不去,有被限制自由」,統戰電話竟然眼身出案外案,楊欣慈繼續追問對方情況,他語氣無奈表示「被騙!」、「聽說這邊工作賺很多錢,偷渡過去」。

阿共又打來!吳欣岱直播揭「統戰市調」真面目 對方自曝:被騙來緬北
對方除了詢問欣慈的政治傾向外,突然驚爆自己是被騙去工作,被限制自由,意外揭露緬北豬仔案外案。(圖/翻攝「吳欣岱」Facebook)

對方持續詢問楊欣慈的政治傾向,沒想到聊到十分鐘時,對方電話直接掛斷,楊欣慈與吳欣岱推測,他們的每天工作內容就是打電話,做統戰民調,每通電話KPI是十分鐘,這兩次打來的「阿共」都是同一人,兩人分析是中國藉由詐騙集團,了解台灣輿情,也趁機想洗腦台灣人。

更多新聞: 小費不能給銅板?在地人破解泰國旅遊禁忌傳聞 網驚呼:長知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