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彰基總院電腦大當機 看診、批價民眾排滿大廳
彰基電腦大當機,目前全院改為人工叫號及人工收費,看診和批價掛號民眾排滿大廳。(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彰化基督教醫院總院今(25)日上午發生電腦大當機,與電腦作業有關的號碼牌、批價、掛號等等都無法使用,全院改為人工叫號及人工收費,來看診的患者排滿整個大廳。院方下午表示,經過資訊人員極力處理,系統於11時15分許恢復後,各單位電腦亦陸續恢復正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打罵教育」說惹議 民進黨團:民眾黨應說清楚是否支持學校體罰

彰基醫院今日上午不明原因電腦大當機,不僅無法掛號也無法領藥,自動批價繳費機也暫停使用,只能改為人工叫號及人工收費。

彰基院內擠滿看診人潮,櫃台和診間排滿人潮,院方緊急調度人手幫忙人工收費,彰基醫院表示,目前正在緊急處理中,不過還不知道恢復的時間。

彰基下午表示,為提升資料庫互通的安全性,加強各程式在連線至資料庫時的驗證,避免有心人士(如駭客)取得簡易密碼後侵入,資訊部規劃於今日凌晨3時進行資訊系統例行維護及資訊中斷演練時,加強此部分的資安強度,演練開始至5時結束,其過程皆正常。

不過8時15分左右在大量使用人員上線開始使用後,發現部分電腦無法連線作業系統無法正常運作,導致後續的收費及藥局領藥無法執行,啟動緊急應變,除了資訊部緊急排除系統異常,院方並加派人力協助處理收費及領藥作業。

院方表示,院方提供茶水點心給民眾使用,並將開車來院門診之患者給予免費兩小時的停車減免,造成民眾的等候在此說聲抱歉。院方指出,經過資訊人員極力處理,系統於11時15分許恢復後,各單位電腦亦陸續恢復正常,民眾等候的人群也漸漸散去。

快新聞/彰基總院電腦大當機 看診、批價患者大排長龍
彰基電腦大當機,目前全院改為人工叫號及人工收費。(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配料聖母峰?50歲大叔挑戰日式咖哩店「加爆特餐」震撼視覺、金額嚇歪網